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青田县助推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青田县在非公企业中深入开展“创新提效、聚才强企、服务暖心、反哺社会”四大行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先进、争优秀、做表率。

   一是创新提效行动。全面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把职工党员的身份亮出来,进一步激发职工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通过党员的模范行动,带领企业职工爱岗敬业、共同争先创优。全县企业共建立党员示范岗200多个,党员责任区90多个。深入开展“服务发展献一策、党徽闪耀在一线”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在优化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技术水平、加快产品研发、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等献言献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围绕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以增产节约、增收节支为主要内容的“双增双节”示范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发挥骨干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增强节约意识,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优势出智出力。意尔康集团党支部通过党员献计,通过将后山的泉水引到厂房铁顶棚降温,大大减少了室内空调使用率,被评为该企业节能减排“金点子”。

   二是聚才强企行动。实施“三项”工程,抓好非公企业党员的发展、安居和教育工作。实施“造血”工程,开展“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为内容的“双培”活动,提高党员服务发展能力,增强党员队伍建设。实施“安家”工程,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留不住人才、普通企业员工流动“过频”的问题,积极发挥党员善于做思想工作的优势,对员工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并通过提高工资福利的措施,思想教育和经济刺激双管齐下,让员工能安了心,留得住。意尔康集团连续三年举办了三期“员工子女度假园”,解决了员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问题,让员工能够放心的投身企业生产。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针对非公企业党员素质参差不齐,流动党员多,以及居住较为分散的实际,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帮学。

   三是服务暖心行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关爱员工、共创和谐”活动,以困难伤残职工、一线艰苦岗位职工为帮扶关爱重点,通过建立职工爱心基金,定期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了子女就学、住房租赁等问题。同时,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利用生产淡季,组织开展征文、拔河、台球、篮球、乒乓球、象棋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全县共有700多党员与1200多名职工结成帮扶对子,落实帮扶资金50多万元。

   四是反哺社会行动。引导企业饮水思源,致富思报,积极参与结对助学、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服务社会,塑造健康向上的企业形象。积极开展“百家民企扶百村”活动,引导广大非公企业通过产业带动、项目开发、专家顾问、资金扶助等有效形式,多渠道、多方法支持和促进村级发展。如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青田慈善机构捐款2000万元设立青山控股青田工业区慈善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浙江联桥合成革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无偿提供10万元给贵岙乡3个后进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青田县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
·青田县“四字方针”抓好党员公开承诺
·丽水青田“从军热” 535名侨乡青年放弃出国积极应征
·青田服务民生促发展:侨乡旧屋变122万平方米新房
·浙江青田:“季宅模式”在矛盾化解中创先争优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