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萧山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宜居的现代化新区

  面对后危机时代的严峻挑战和深刻变化,萧山全区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抓紧实干”的工作主线,大力实施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化带动发展战略,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为突破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宜居的现代化新区。

  近年来,萧山区狠抓转型升级,着力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施萧山区九大产业升级培育规划,大力实施“服务业优先”发展战略和服务业各行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五大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着力推进外经外贸转型升级,使产业结构更趋优化,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同时,萧山区坚持“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促进发展后劲增强。1-9月,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08.42亿元,同比增长23%;合同利用外资85.3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8.5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4.4%和34.1%。杭齿前进、荣盛石化先后正式上市,使萧山区上市公司数达到23家,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之首,总融资量达105亿元,证券市场的“萧山板块”进一步做优做强。

  随着杭州“沿江开发、跨江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萧山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推进城市化,实现萧山科学发展新跨越。今年9月,萧山区作出《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响亮提出打造绿色低碳宜居的现代化新萧山口号。

  萧山五大新城——江东、临江、钱江世纪城、空港和湘湖,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快速崛起。大江东新城、浦阳江生态区,正致力打造萧山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即将由省政府发布,成为全省重大发展平台之一。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得到市政府正式批复,临浦新城概念规划完成初稿,临浦组团快速通道、截污纳管二期、集中供热工程开工建设,云石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加快推进。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是萧山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又一重头戏。以义蓬、瓜沥、临浦为主的三大组团正开始由小城镇向小城市发展的蜕变之路。

  基础设施的完善,城市的有机更新,是城市化中完善城市功能的关键。近年来,萧山交通道路“12881”工程、铁路“四线两枢纽”、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上改下、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区失管房整治等工作扎实开展,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征地农转非人员养老保障等六项社会保障制度全面实施,明年萧山将与杭州主城区实现“同城同待遇”,建立起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

  积极规划建设浦阳江生态保护区、湘湖旅游度假区、大江东沿江湿地生态区等三大重点生态功能区,加快生态区创建步伐,全面推进全国环境优美镇、省级生态镇和区级生态村等创建工作,是萧山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宜居的现代化新区的重大举措。同时,萧山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严格实施节能减排总量控制制度,加强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建筑中的“低碳哥” 西子联合将洗手水汇成景观喷泉
·浙江振兴内河水运 让绿色命脉“金”涛拍岸
·共享绿色、低碳、环保餐饮新理念 浙江“餐博会”今开幕
·环卫设施也低碳 杭州让洒水车"喝"上处理过的河水
·浙江酒店业低碳竞争 全省已评定328家绿色饭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