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宁波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全省第一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宁波市城乡统筹发展传来喜讯。据最近公布的《2009年浙江省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表明,宁波市以87.09分在全省一枝独秀,率先进入全面融合阶段,城乡统筹发展水平连续5年居全省之首。

  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采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四大领域20项具体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按得分划为初步统筹(45分以下)、基本统筹(45分至65分)、整体协调(65分至85分)、全面融合(85分以上)四个阶段。全省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得分为76.88分,全省继续处于整体协调阶段,有1个市、4个县(市、区)进入全面融合阶段,45个县(市、区)进入整体协调阶段。

  2009年我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评价得分比2008年增加2.17分,在全省率先进入全面融合阶段。从20项指标评价得分情况来看,我市“一产劳动生产率”、“人均GDP”、“人均地方财政收入”、“标准化公路通行政村率”、“农村安全饮用水覆盖率”、“城乡人均生活用电支出比率”、“城乡信息化水平比率”、“参加社会保险人数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等8项指标的评价得分居全省11市第一,其中“人均GDP”指标由上年的第2位跃升到首位;“千人医务人员数”、“农村垃圾收集处理率”两项指标的评价得分位居第二。但“财政支出中用于三农的增幅和比重”、“城乡生均教育事业费比率”和“城乡低保水平差异度”3项指标仍处落后位置,分别居第10位、第7位和第10位。

  从列入评价的我市6个县(市)区得分排名情况看,鄞州区综合评价得分高达89.41分,在全省列入评价的61个县(市)区中遥遥领先,各县(市)区得分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奉化市、鄞州区、慈溪市较快,分别增加4.32分、3.05分和2.97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畅谈"十二五" 城乡统筹是杭州今后五年经济增长点
·岱山县探索城乡统筹基层党建“N+1”模式
·七问城乡统筹发展:农村到城市 到底还有多远?
·全省城乡统筹发展水平报告公布 宁波居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