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拱墅滨江桐庐将努力实现协作见成效发展新跨越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拱墅区、滨江区和桐庐县为第五协作组对口开展区县协作工作。昨天下午,拱墅区、滨江区和桐庐县区县协作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桐庐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要求,第五协作组的两区一县,要抓住当前,立足长远,加强协调,强化互动,努力实现协作见成效,发展新跨越。副市长俞志宏出席。

  于跃敏指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杭州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杭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的重大实践,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重要保证。市委工作会议以来,拱墅区、滨江区和桐庐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区县协作,建立了工作机制,梳理了政策框架,为今后的协作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于跃敏强调,开展区县协作是城乡统筹五大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区一县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战略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拱墅区、滨江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承担起支持桐庐县发展的重任;桐庐县要增强开放意识,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承接拱墅区、滨江区产业转移和辐射带动,实现双赢共兴。要敢于创先争优,桐庐县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近年来认真实施“工业强县、环境立县、开放活县、和谐兴县”四大战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潜力比较大;拱墅区近年来成功走出了一条城郊接合区、老工业区向现代化城区迈进的转型升级之路,滨江区是国家级高新开发区,其发展速度、产业基础和人才储备位居全市前列,拱墅、滨江两区既可以为桐庐县的发展提供资金、项目、产业上的有力支持,也可以在发展路径上提供宝贵经验,希望三地不断创先争优,树立高标杆,力争在加快城乡融合,实现互利共赢上走在全市前列。要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协调机制、资金项目和政策规划,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桐庐县的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产业结构调整明显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科学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拱墅区和滨江区在区县协作中,拓展新空间,开辟新蓝海,实现新跨越。

  会上,桐庐县分别与拱墅区、滨江区签订区县协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区县协作项目支持资金交接仪式。未来五年内,拱墅滨江两区将共向桐庐转移产业项目累计投资共20亿元,两区每年共安排5000万元支持桐庐县协作项目建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1300民企掌门人周末聚杭州 民企峰会共谋转型升级
·舟山跨海大桥年底开放货车通行 浙江人出行更快捷
·江干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突出政府主导力
·海宁企业负责人谈转型升级 人才和技术不可或缺
·转型升级 联盟标准让2600家企业半年节煤18万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