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十一五”期间宁波15314户居民享受到廉租房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看病难、看病贵基本缓解,市民住房条件逐步改善,孩子享受免费教育权利,人人享有社会保障体系。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卫生、教育、劳动和保障、建委等四部门“十一五”期间的成就。

  ▲医疗卫生

  群众看病少花3.65亿

  “十一五”期间,十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除市第一医院扩建暨国际医疗保健中心新建工程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之外,其他九大工程都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截至去年,全市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145家、卫生服务站1188家,平均每0.48万城乡居民拥有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另外,采取综合措施,努力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2008年实施廉价药物制度以来,群众看病就少掏3.65亿元。今年又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基本药物制度,估计一年可为患者节省医药费近9亿元。

  ▲住房保障

  5年整治388个老小区

  “十一五“期间,我市制定、出台了多项住房管理办法,建立了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制度。与国内同等城市相比较,我市住房保障范围更宽,惠及的对象更为广泛,保障体系更为完善。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廉租住房累计保障户数为15314户,在保户数9926户,本年新增户数2213户。5年来,各级政府共筹资金6.1亿元,安排整治老小区388个、建筑面积达1259万平方米,近14万户的老小区居民住房旧貌换新颜,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义务教育

  免费政策全落实到位

  我市在2002年率先对14个经济欠发达乡(镇)和6个片区义务教育阶段的3.3万余名中小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助”(即免杂费、住宿费和补助其中一半学生的代管费)政策基础上,2006年秋季起,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每年约62万名学生受惠,涉及费1.3亿元;2008年春季起,在全市义务教育段范围内,实施免课本费、作业本费教育;今年春季起,在全市免除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住宿费。

  截至今年9月,全市义务教育段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总人数为25.4万人。我市从2006年起,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逐步免除了学杂费、借读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

  ▲就业社保

  医保报销居领先水平

  在省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度相关报告中,我市就业与社会保障方面民生改善水平排在全省首位。5年间,全市累计新增就业人员超过60万人。政府投入再就业资金超过30亿元,用于发放社保补贴及用工补助超过8亿元。

  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均实现了门诊和住院医疗“双统筹”,全市职工医保住院和门诊大病报销比例达到81%以上,居民医保住院和门诊大病报销比例达到59%,居全国、全省领先水平。

  东南商报 记者檀传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推第41期廉租房 167户低收入家庭获得申请资格
·临海建一元钱廉租房 首批40户困难群众将喜迁新居
·廉租房经适房再降门槛 人均可支配收入线放宽
·绍兴市区今年第二批廉租房申请今天开始
·住廉租房怀感恩心 湖城一低保户志愿捐献器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