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14期

  【基层组织建设年专刊】

  杭州市拱墅区弹好“整改七步曲”

  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

  杭州市拱墅区对全区1539个基层党组织全面实行找准问题、寻求对策、制定方案、分解整改、公开承诺、评议销号、晋位升级“整改七步曲”,有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

  第一步,找准问题。以基层党组织自评会、党员群众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深入查找带头人队伍、班子建设、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把问题查清楚、查具体、查准确。目前,全区基层党组织共梳理出历史遗留、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制度执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保障、民生实事、推动发展等共性问题8大类、3618个。

  第二步,寻求对策。围绕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按立即整改、逐步整改和上级统筹解决等3种类别进行梳理汇总,并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寻求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对策。在此基础上,及时召开党组织班子会、党员议事会等,对问题进行逐个剖析研究,认真找准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米市巷街道半道红社区第25党支部探索党建共建共享机制,解决了多年缺乏活动场地的问题。

  第三步,制定方案。结合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问题的轻重缓急和破解进度快慢,分类确定整改项目和整改目标,并将分类定级结果、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等内容写入整改方案,以电子台帐形式进行备案。康桥街道谢村社区党委在制定方案时,充分发挥领导联系包干、干部结对帮扶等优势,根据社区每个难点、薄弱点制定16项内容,详细列出整改进度时间表。

  第四步,分解整改。根据整改方案,对每一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并排出时间进度;对所列整改具体事项,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提高工作扎实推进。浙江宏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根据整改方案提出的3个问题,采取支部书记挂牌督办、限期办结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破解。

  第五步,公开承诺。以党员群众座谈会、在宣传栏公布承诺、网上晒承诺、公布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对整改事项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评议。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依托信息技术优势,将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进行上墙上网“双公示”,接受党员职工特别是在外党员职工的监督。

  第六步,评议销号。推行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情况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测评对象一般由上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支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大学生社工、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群众(员工)代表等组成;满意率由(“好”票数×1.0+“较好”票数×0.8+“一般”票数×0.3+“较差”票数×0)÷有效票数×100%得出。满意率达到80%以上的,可向上级党组织提出考核评估申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到位;满意率低于80%的,要深入分析原因,优化整改方案,重新进行整改。

  第七步,晋位升级。制定基层党组织星级管理办法,并由上级党组织成立晋位升级考核组,对定级为“好”的,进行考核评估验收,确定为“五星级”党组织或“四星级”党组织,同时选树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对定级为“较好”的,经考核评估,确定为“三星级”党组织,其中60%以上晋位升级为“四星级”党组织;对“一般”的,经考核评估,确定为“二星级”党组织,其中70%以上晋位升级为“三星级”党组织;对“较差”的,经考核评估确保基本转化,其中80%以上晋位升级为“二星级”党组织。同时,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