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20期

  【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专刊之三十二】

  编者按:认真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近期,我们将陆续刊登一批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宣讲,积极推动中心任务落实的具体做法,供借鉴参考。

  江山市领导干部争当“三个表率”

  以“两富”目标引领“幸福江山”建设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江山市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发动四套班子领导,迅速行动,带头深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价值体系建设、连心服务工程等中心工作,努力争当服务发展、弘扬风尚、联系群众“三个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两富”目标为指引,全力建设“幸福江山”。

  一、带头推进“工业强市大跨越”,争当服务发展表率。以“两富”目标统领,进一步明确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主方向,大力开展主导产业培育、项目比学赶超、工作绩效提升“三个年”活动。11名市委常委身先士卒,领衔培育输变电、照明电器、门业、消防器材、建材、精细化工等六大产业,按照“出台一批政策意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知名品牌”的思路,全力扶持发展。将全市73个“四大百亿”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实现市领导联系服务“全覆盖”,并进行每月督查、每季通报,以互比互学互看推进项目建设。开展“企业难题集中化解”专项行动,对领导干部“进村入企”、“情系基层八个一”等大走访活动中梳理出的41个企业发展突出问题,以“一名市级领导牵头、一个机关部门负责、一个工作小组协调”形式,进行集中交办,限时包案化解、帮扶,积极为企业送服务、理思路、提信心、促升级。

  二、带头开展“核心价值大宣讲”,争当弘扬风尚表率。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乡村、企业,重点开展以传统文化、“最美精神”、道德风尚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宣讲,并牵头组织开展“新江山精神”提炼和“新江山市歌”创作,进一步深化“争做最美江山人——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组织召开“最美人物”系列先进事迹学习讨论会,大力倡导省党代会提出的“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大力营造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等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使其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行动。市领导率先作出“实践最美精神我先行”承诺,对照先进典型,开展自我剖析,进行对标创标,积极参与结对联系、爱心公益、扶贫帮困等活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争做道德楷模。

  三、带头实施“幸福江山大连心”,争当联系群众表率。建立市级领导全方位联系基层、零距离服务群众机制,带头深化实施“幸福江山连心服务”工程,推进党员干部重心下移,深入一线接地气、惠民生。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市委常委包片联系制度,将全市20个乡镇(街道)划分成5个片区,分别由1名市委常委具体负责联系。实行市级领导“五个一”挂联、“三个一”结对,即每名市领导分别挂联一个乡镇、一个后进村、一家困难企业、一个学校、一个社区,结对一个低收入农户、一名困难党员、一名“两代表一委员”。在此基础上,实行“一月一沟通”、“一季一会商”、“一节一慰问”,市领导经常性深入联系单位走访,定期组织民情沟通会、集中协商会,为基层和群众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服务,努力把各自联系点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示范点、党建工作的示范点。

  缙云县成立“领导干部讲师团”

  深入基层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缙云县成立由32名县级领导组成的“领导干部讲师团”,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的基础上,带头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党代会精神宣讲,促进党代会精神进课堂、入基层、到一线,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一、集中宣讲授课,促进党代会精神在课堂“开花”。将省党代会精神解读列为各类干部培训班的“必修”课程,邀请讲师团成员轮流授课,深入研读省党代会报告等会议文件。要求讲师团成员的讲课稿、课件等资料一律由本人准备,内容上与本县实际情况和本人分管工作相结合,在备课和授课讲解过程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实质的理解。通过问答互动、自由讨论等生动活泼形式,增强宣讲吸引力,提高授课效果。目前,已有26名讲师团成员到相关培训班进行了授课, 6名讲师团成员深入乡镇、行政村,在党员干部学习会上进行了宣讲授课,深受基层欢迎。

  二、建立实践基地,促进党代会精神在基层“结果”。建立了一批讲师团授课实践基地,将课堂延伸到项目工程、工厂车间和田间地头,化抽象理解为行动落实,促进学员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吸收。在实践基地的选择上,注意层次搭配,以“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为目标,每个乡镇选择一个经济基础较好的行政村和一个文化底蕴厚实的行政村作为实践基地。在理论课程结束后,讲师团带领学员到联系乡镇的实践基地和县级重点项目开展实习,内容包括进村入户宣传党代会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倡导共同价值观、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等,把实习表现作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否到位的“检测剂”,作为学员能否顺利结业的重要“考题”,以实践成果检验授课和学习效果。据统计,全县共建立各类实践基地57个,讲师团和学员进村入户宣传党代会精神300多次,走访农户600多户,破解项目建设难题93个。

  三、实行测评制度,促进党代会精神在心中“扎根”。每次宣讲或授课结束后,由宣讲对象或学员对讲师团进行打分测评,并进行综合排名。测评项目包括讲课内容与党代会精神的相关度、联系实际的紧密度、实践基地指导力度等,也可以提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测评,使县级领导干部及时了解自己哪方面理论知识需要增加,哪方面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每轮测评后,统一由县委组织排名次,并把结果反馈给讲师团成员,以此来激发县级领导干部学习和讲课的积极性,带头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