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28期

  【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专刊之三十六】

  开化县以一线履诺践诺

  深化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

  开化县在推进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中,紧密结合“进村企摸实情,抓四年促发展”活动,以领导干部一线履诺践诺为抓手,努力形成抓落实、作示范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一线营造氛围,增强履诺践诺意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县级领导干部及时深入到各基层单位,采取座谈会、辅导讲座、上党课等形式,集中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县干部充分认识欠发达地区实现“两富”目标的艰巨性,自觉把履诺践诺情况作为检验党性意识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成效的重要途径。

  二、一线明确责任,当好履诺践诺表率。为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履诺践诺,该县全面推行了“第一书记”工作法,县委书记、县长等主要领导干部兼任后进村“第一书记”,实现经常性蹲点入村指导工作。其中,县委书记方健忠担任了典型后进村——新青阳村“第一书记”,他在深入掌握村情民意、查摆后进原因后,从村两委班子团结、村民思想融合、村集体经济家底清查、发展思路梳理、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和谐稳定等六个方面理出13项整改转换目标,目前来料加工场所、沿溪防洪堤、清洁工程等项目已进入规划实施阶段。

  三、一线延伸服务,提升履诺践诺标杆。该县坚持把提升领导干部服务水平,作为推进领导干部履诺践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对“三民工程”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规范提升,按照“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和群众得实惠”原则,建立民情档案“十张单”,民情沟通“三个一”和全程为民服务“三平台”,切实将为民服务贯穿领导干部履诺践诺全过程,实现群众办事动动嘴、干部履诺跑跑腿。

  四、一线完善机制,确保履诺践诺成效。创新完善履诺践诺机制,实行销号制度,将领导干部承诺事项登记造册,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实行述评制度,领导干部履诺践诺情况向所服务党员群众述职并接受评议;实行互看互比互学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广泛开展“看承诺,比履诺,学本领”活动,引导各行业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中比觉悟、比干劲、比效率、比特色。

  象山县领导干部领衔破解党建工作难题

  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过程中,象山县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县委常委领衔破难等形式,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组团蹲点找准党建难题。县委常委集中开展组团式蹲点调研,深入联系镇乡(街道)、联系基层党组织和联系农户进行走访调研、征集难题。各地各单位从实际出发,对照群众诉求愿望,筛选上报一批重点难题。县委将收集到的138项难题汇总、分析和梳理后,围绕影响提升基层基础的瓶颈问题和基层发展的突出矛盾,根据县委常委的分工重点确定10项党建工作难题,提出破解难题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破解时限,并在报纸、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常委领衔破解党建难题。县委书记带头示范,县委常委领衔破解,有效推进党建工作难题破解工作。如县委书记李关定就“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机制”难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难题破解建议和意见,并及时牵头制定了“选拔优秀村支部书记进入镇乡(街道)党政班子”的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剑鸣多次召集组织、财政、民政等部门,就“调整现职村主要干部、农村‘三老人员’和大学生村官薪酬待遇”难题进行专题研究,拟定解决办法,使基层反映多年的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

  三、强化督查落实党建任务。建立“一月一报、一季一查、一年一审”制度,每个难题落实一名联系人,每月上报难题的破解进度,实时掌握难题破解动态情况。成立专项督查组,每季度通过听取责任单位专题汇报、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督促检查,对已完成的难题及时销号,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对进展缓慢、破解不力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责成落实整改措施。年底,县委将牵头对党建工作难题的破解情况进行汇总审查,各县委常委督促责任单位对难题的破解情况进行自查,形成书面总结报告,向县委常委会作一次专题汇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