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30期

  【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专刊之三十八】

  省商务厅围绕商务为民创先争优

  打造示范表率民心工程

  在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中,省商务厅紧紧围绕“三强”主题,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优化商务发展环境中树立亲民为民领导干部形象。

  一、紧贴基层需求,努力排解发展难题。以“进村入企”大走访和“双服务”专项行动为载体,厅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四个服务小组,深入秀洲、仙居等地进行调研,倾听民声、助解难题,共走访了34家企业、12个开发区(园区)、10个乡镇(街道);牵头“双服务”第一服务组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等三次专题服务,对基层、企业反映的120条意见建议都予以及时协调答复,努力消除困扰企业发展的因素;按班子中各自分管的外贸、外经、纪检监察等工作,牵头“上交会”、“广交会”、商务领域促消费等活动,帮助企业打开销路,助力企业渡难克艰。

  二、狠抓工作落实,着力优化商务环境。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围绕服务“四大国家战略举措”这个目标任务,厅党组研究确定了示范区及新区建设、拓展商务发展模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营造和谐商务环境等十项重点工作,并按照职能分工,强化业务指导和跟踪服务责任。二是突出政策引导。先后制定了加快电子商务、鼓励民营企业与外资嫁接提升、商务领域促进消费等6项政策意见,着力优化商务发展环境,促进商业健康发展。三是丰富活动平台。把“重服务、惠民生”作为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厅领导班子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外贸服务月”、“千局万站优环境促发展落实年”等商务平台,大力推进惠民服务工程。

  三、带头转变作风,树立领导干部新形象。厅党组始终把“抓思想、转作风”作为商务工作的重要保障,以领导班子自身良好形象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一是在加强学习上带头。厅党组定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在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二是在执行规定上示范。以“四个坚持”、“四防止四倡导”、“六戒六要”为要求,厅党组明确提出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增强八种能力、严格八项纪律”的目标,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带头执行、带头示范,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在深入基层上表率。厅党组书记带头,每位党组成员联系1个基层党组织和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并制定了厅党组成员定期带队下基层、进企业的具体要求,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困难。

  省工商局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十项举措

  积极改善企业发展环境

  针对当前我省中小民营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等问题,省工商局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十项举措,以“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为契机,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浙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一、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能。推行“四无”特别服务,即无障碍准入、无痛苦年检、无附加授信、无后果修复。开辟服务区设立指导员,把监管辖区改为行政服务区,巡查员改为行政指导员,重点做好企业生存状态分析、政策运用指导等服务。推进债权转股权登记,开放两类新的债权出资。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经过债权评估和验资,就可以办理登记手续。降低股东表决权要求,以债权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的,只要三分之二以上拥有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即可。

  二、减轻政策负担,扶持企业发展。免收小微企业注册年检费用,并对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免征注册(变更)登记费、补(换)营业执照工本费。据初步估计,这项政策三年中可减轻企业负担近四亿元,惠及百万小微企业。支持企业合并分立,允许企业自主选择合并分立类型,自主约定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和出资份额。简化登记手续,允许企业在合并分立中同时申请设立、变更或注销登记或一次性申请多个事项变更,还可以办理分公司隶属关系变更登记。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放宽企业名称中的行业限制。扩大小额贷款公司覆盖面,帮助提高放贷能力。

  三、下放部分权限,激发市场活力。下放经济强县外资登记权,通过向国家工商总局积极争取,义乌、萧山等六个县级工商部门可直接登记当地政府及授权部门批准的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扩大舟山群岛新区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区权限,授予舟山市工商局登记自然人投资的注册资本2亿元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名称中使用“舟山群岛新区”字样等六项权限;下放义乌工商局登记省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非公企业法人投资的全资或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初审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等四项权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