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31期

  编者按: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正面袭击,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风暴雨恶劣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严峻形势,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奋力投身防台抗台斗争,在抢险救灾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及时编发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台救灾中当先锋、作表率。

  海盐县200余支“党员突击队”

  奋战在抗台第一线

  为把“海葵”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海盐县整合进村入企干部、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成立200余支“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防台抗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宣传发动、调查排摸、人员转移、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力保全县“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一、与时间“赛跑”,宣传引导在一线。针对近年来台风登陆不多、正面影响不多的实际,为消除群众的麻痹松懈思想,全县“党员突击队”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农户居民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抢抓时间做好各项防台准备。百步镇印制了9000多份《台风期间居民注意事项》告知书,由“党员突击队”队员挨家挨户进行分发,并通过广播、农民信箱、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向农户、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通报台风动向和强度,帮助提高防台抢险意识。秦山街道农水中心“党员突击队”队员把台风预警和动态情况送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做好农业经营实体单位、规模种植户和广大农户的工作,指导督促落实防台措施。

  二、替群众“分忧”,为民服务在一线。全县“党员突击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为群众生产自救贡献力量。县农经局根据全县农牧渔业生产情况,成立5个由农技专家带队的“党员突击队”,加强对农业防台设施的检查,带领镇、村干部帮助农户做好成熟或即将成熟的葡萄、梨等农产品的抢收和储存,指导水产、畜禽养殖户做好水塘、禽舍防护,督促全县133艘海洋渔船回港、渔民上岸,防止因大风大雨造成重大损失。通元镇供电营业所“党员突击队”对区域内电网进行沿路沿线特巡,8月7日以来已抢修线路22处,并安排16人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三、同风雨“抗争”,防灾减灾在一线。在大灾大难面前,全县“党员突击队”坚持把台风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通宵奋战,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荡镇针对老集镇旧房危房多的情况,组织100多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96户集镇危房住户进行集中转移,调派30名党员干部安排好安置点上群众的生活,同时组织一支30人的青年党员抢险队,随时准备突击抢险。元通街道为保障台风期间道路安全,组织“党员突击队”加固路边广告牌12块,摘除横幅6条,清理路上倒伏树木,抢通集镇道路5.1公里、连村道路22.24公里。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党员突击队”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对企业的门窗、配电房、停车棚以及供电线路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整改,并用沙袋对厂房屋顶进行加固,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度过台汛期。

  宁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在防台抗台救灾中创先争优

  台风“海葵”登陆后,穿宁海县境内而过。面对狂风暴雨来袭,宁海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台抗台第一线创先争优。

  一、一线坚守,危难中显忠诚。县委及时组织召开防御第11号强台风“海葵”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员避险和安全转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第一时间开展防台抗台各项准备工作,所有县级领导分赴乡镇一线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西店镇党委1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会同各村村干部开展巡查,挨家挨户查看房屋情况,督促渔船回港避风,在危险地带设置警示标志,同时落实25名精干党员民兵组建防汛防台应急小分队,对屋顶山塘、水库、防洪坝、海塘和地裂隐患点进行24小时动态监察。一市镇基层党员以养殖塘、种植基地、海港等区域为重点,顶着狂风张贴公告,分发防台资料,并通过手机短信、农民信箱、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人员及时转移,确保防台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一线转移,危急中显耐心。台风来临,山体滑坡、危房倒塌、泥石流等随时可能发生,人员转移是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乡镇党员干部全部走到田头、塘边,挨家挨户劝说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对行动不便的或搀或扶,对执意留守的或劝或磨,绝不疏漏一处、一户、一人。越溪乡武装部长王道坤估计海塘养殖户可能会返回海塘查看水产,专门带领一支由20多人组成的党员民兵应急小分队,分组沿着海塘对塘内的养殖户进行两次地毯式排查。风雨中,队员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遍、两遍、三遍……苦口婆心地跟养殖户“磨”,最后一批养殖户也终于顺利地转移到群英塘管理所内。梅林街道伍富村有许多小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众多。7日清晨开始,联村干部与村党支部书记发现很多人还在进行牲畜养殖、装修广告牌、砖厂作业等,就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分片对他们及其家人进行劝说。由于低龄儿童多,行动不便,一些村干部主动用自己的私家车承担接送工作,到晚上17时,所有留守人员全部被转移到村办公楼避灾。

  三、一线抢险,危情中显勇气。狂风暴雨带来险情不断,道路积水、电力中断,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县级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不分昼夜奋力抢险。县住建局成立了党员防汛抗洪应急小分队,准备了300多只沙袋,以及挖掘机和抽水泵等防台物资,并实行24小时值班,特别加强对地势低洼、排水不畅而经常造成内涝地段的防范。县供电局为保障电力通畅,组织了412名工作人员成立24支抢修队伍,并安排值班人员220人,准备车辆60台,全力投入电力故障抢修工作。7日晚上19时许,为解决东环线的电力告急事故,党员陈红焰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冒着狂风一步一步登上18米高的电杆,开展紧张有序的维修操作,20时左右抢修结束,东环线全线恢复供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