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34期

  “我是党员我带头”

  余姚市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战“海葵”

  连日来,余姚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工作,力争把台风“海葵”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带头预警引导,第一时间传达信息。依托“一区双进”党员责任网络,责任区党员通过电话、短信和走访等形式,第一时间把台风“海葵”实时预警信息传达给辖区群众,防止产生麻痹侥幸心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积极搭建“网络发布、网民参与”工作平台,通过姚江先锋官方微博和余姚论坛,把各地防台抗台注意事项、防范措施、避灾地点等进行网络播报,确保群众及时获取信息。小曹娥镇全体村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118位村民小组长顶风冒雨通知村民做好防台防汛措施。

  二、带头排查隐患,确保险情不留死角。全市部门、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及时奔赴一线开展巡查工作,做到“低洼地段有人管、空巢老人有人看、危险设施有人查”。四明山区乡镇的党员小分队重点对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地、溪道上搭建的房屋等进行排查,并对居住在内的群众进行动员转移。四明山镇溪山村有位90多岁的老太太坚持认为台风“海葵”影响并不严重,不愿意转移,党员傅仲得知这一情况后,冒着风雨多次深入老人家中,苦口婆心、耐心劝说,最终将老人转移到自己家中。

  三、带头抢摘抢收,切实减少群众损失。组建由党员为骨干的抢摘抢收队,在农林部门相关技术人员指导下,及时做好桃、梨、葡萄等成熟水果采摘和蔬菜等农产品抢收工作。同时对大棚设施、畜禽棚舍和水产养殖场等一些重点地带进行检查,通过揭掉棚膜和遮阳网、延长池塘养殖增氧时间等,努力减少台风对设施安全的影响。曹一村瑞晶蜜梨和泉宏葡萄两个专业合作社果农在党员干部的组织带领下,突击抢摘抢收熟果,加固大棚设施,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四、带头抢险救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全市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各应急小分队全部到岗到位、整装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灾。8日凌晨3点左右,长时间的暴雨冲刷导致四明山镇宓家山村绕村马路发生了约12米长的路面坍塌,3间楼房后墙倒塌,3家农户厨房被毁。得知消息后,由村党员干部等组成的应急小分队立刻奔赴现场进行救援抢险,转移被困群众,由于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一名群众伤亡。

  “暴风雨中跃动的党旗”

  宁波市江东区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抗击台风

  在抗击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过程中,江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冲在一线,在防台抗台中创先进、争优秀,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严阵以待,启动应急响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并明确要在防台抗台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参加,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张贴和发放防台信息6.9万条,疏通窨井管道1677个,拆除高空悬挂物及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355个,做到未雨绸缪。同时,更新完善应急联络网络,借助“智慧城管”建立全区防汛短信提醒平台,及时向辖区居民群众发布防汛提醒信息。

  二、迅速行动,实地排查隐患。各级党组织紧急行动起来,及时排查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关键场所,发现问题马上落实整改,全力消除各类隐患。区住建、城管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对区域河道、涉河工程、沿江闸门、低洼地进行全面排查,完成了9个沿江闸门、70座闸门井、5座提升井的检修维护。东郊街道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对仇毕、宁丰等社区的棚屋危房、低洼易积水区域等开展排查,共排查出棚屋危房19户43间。针对排查出的低洼积水地,实行定时监测,派驻党员志愿者现场指挥、帮助过往行人车辆。运用官方微博互动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时刻关注民情动态。有网友向白鹤街道官方微博反映一批发市场价值几千万的货物遭受大水威胁,值班干部立即向街道领导反映,街道马上组织党员干部疏通管道、清理货物,有效化解了险情。

  三、奋战一线,紧急转移群众。划分300多个安全责任网格,各网格党组织和党员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将危险区域内的群众分批次有序转移到安全场所。福明街道在世纪龙腾大酒店内专门安排100多个房间作为临时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对少数不愿转移的群众,党员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个别经多次劝说无效的群众,采取紧急性强制转移,确保全数转移。宁丰社区一位78岁高龄的瘫痪老人怎么也不肯离开自己的危房,社区干部只好直接抬起老人的床,安全送到安置点。被要求强制转移的安徽籍农民工张晓军事后说,原来没有碰到过台风,觉得没什么大事,幸亏街道干部强制要求转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四、冲锋在前,党员带头抗灾。各部门、街道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党员突击队和党员义务巡查队,设立党员责任岗,24小时坚持轮流巡查值班。区卫生局组织了74名党员组成抗台防疫应急机动队,确保意外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到场。桑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卓德甫不顾发着高烧,挨家挨户上门查看地势较低的住户,帮助做好抗台措施。全区共动员2万余名党员干部组建100余支应急抢险队伍参加抗台救灾,建立人员疏散点30个,共转移7371人,实现了“零伤亡”目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