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36期

德清县实施党建星级管理“五双法”

建立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长效机制

  德清县推行基层党建星级管理“五双法”,做到标准细化、程序规范、简便操作,让基层党组织对存在不足、赶超目标、晋级举措“三明白”,确保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长效化、常态化。

  一、实行双分制,科学定星。实行“基础分+特色分”双分制,确保定星标准科学性。运用分类定级结果,634个“较好”党支部定为三星,203个“一般”党支部定为二星,25个“较差”党支部定为一星。同时,对521个“好”党支部,按照85%权重折算分类定级评定分数为基础分,按照15%权重折算结合自身特点的创新工作、典型做法、党建品牌为特色分,确定五星或四星,切实找出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的差距。

  二、实行双亮制,公开亮星。实行“亮星级、亮红牌”双亮制,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通过党务公开栏、党建网站、企业报、《阳光村务简报》等动态亮出各党组织评定分数、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定级结果,并由上一级党组织集中公示。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整改措施,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由上级党委进行审核。对提前完成的整改项目亮绿牌通过,对未按期完成的亮红灯警告。

  三、实行双争制,对标比星。实行“争先进、争晋位”双争举措,形成对标比星的良好氛围。确定“10+N”标杆,分领域选取泰普森、五四村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面上典型,各党委选取本单位“N”个身边典型作为对标创标对象。同时编印《基层党建特色亮点34例》,供基层党组织学习借鉴。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行业特点、组织规模、定星级别选定标杆,查找差距,对标定位,实现各星级党组织整转提升。如三合乡对13个村党组织对标整改情况进行“排名授红旗”,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的动力。

  四、实行双带制,结对帮星。通过党组织“结对组织带、派驻干部带”,帮助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上级党委对所辖党组织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党建结对,选派6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和15名优秀后备干部兼任一星党组织的第一书记,与派驻单位上级党委签订《晋位提升责任状》,明确制定一个发展计划、引进一个重点项目、破解一个党建难题、建立一项长效机制、建立一支后备队伍“五个一”帮扶任务,多措并举抓整改提升。

  五、实行双审制,评估晋星。实行“组织审、群众审”双审制,每年对基层组织星级进行评估调整。上级党组织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核实、组织党员测评等方法,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审核确定所辖党支部的星级,其中四星党组织晋星由县委组织部审定。对班子成员违纪违法、群体性事件等实行“一票否决”,取消晋星资格。同时,邀请村民代表、职工代表、群团组织代表、行风监督员代表等,开展整改满意度测评,对群众不满意率达1/3以上的取消晋位升级资格,并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诫免谈话,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