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工作简报 正文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38期
  

  我省深入总结创先争优活动

  扎实推进经常性创先争优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9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总结交流创先争优活动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李强,省领导任泽民、蔡奇、赵一德出席会议。赵洪祝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先争优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全面、深入、持久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动力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赵洪祝指出,在两年多的活动中,我省坚持把创先争优与中心任务融为一体,为浙江科学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保证;坚持把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主要内容,始终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谋利;坚持把开展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作为有力抓手,切实做到领导带头破难攻坚;坚持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举措,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发挥先锋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强大动力,大力营造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活动的根本保证,统筹各方、凝聚合力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实现了预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

  赵洪祝指出,创先争优活动为加强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必须把开展创先争优与促进科学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使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必须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使创先争优贴近党员实际、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形成经常性的工作动力;必须着眼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必须坚持重在基层、重在行动,大力构建创先争优动力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创先进争一流的内生动力;必须切实履行党委的领导职责,充分发挥各级党委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使领导力量、部门力量和基层单位的力量有机融合,增强推进活动的整体合力。要运用好这些经验,深入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赵洪祝强调,我们要着力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持久推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实践。要与时俱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注重强化岗位争先,使创先争优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始终突出为民服务,使创先争优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赢得群众满意;着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使创先争优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建立健全比学赶超、齐争共创长效机制,使创先争优形成常态、蔚然成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6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5期
·2012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04期
·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 西宁富强巷社区党建工作纪实
·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汇报部署会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