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嘉兴去年养猪数减少1/3 交界断面水质从不合格到合格
2014年05月14日 16:23:07

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培生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戚珊珊)自黄浦江死猪事件后,生猪养殖情况一直受到关注。

  今天,在省治水办、省网信办联合浙江在线举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中,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培生说,嘉兴大力推进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去年一共拆除了违章猪棚579万平方米,养猪总数减少了近1/3。

  “我们在全市范围内,科学划定生猪禁养区、限养区。比如河道200米范围内为禁养区,禁养区的猪舍一律拆除,限养区要确保猪舍、生猪‘双减量’。”肖培生说。

  除了拆猪棚,嘉兴还新建了一批畜禽粪便收集处理中心,养殖污水绝大部分收集到污水管网。同时提高了养殖准入门槛,大力推广种养结合等生态养殖模式,减少养殖污水向外界排放。

  事实证明,这些努力起了效果。2012年年底的全省跨行政区域交界断面水质考核中,嘉兴是不合格的。不过在2013年底的考核中,嘉兴合格了。

  “这给了嘉兴人很大的信心。今年我们任务拆除违章猪舍600万㎡以上,生猪存栏控制在150万头,力争120万头以内。”肖培生说。

  不过,随之而来的难题是,养殖户退养后的出路在哪里?

  “去年,嘉兴市本级就拿出了5000万元,专门支持那些退养农户去发展高效生态种养业或者创办工商企业;全市开展了80多场转产转业技能培训,帮助3万多退养后的农民顺利实现了转产转业,再就业率超过了95%。”肖培生说。

  

【访谈】吕仲贤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吴良欢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台州舟山市长共话五水共治

【访谈】宁波绍兴市长谈甬江曹娥江治理

【访谈】嘉兴湖州市长聊京杭大运河治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