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灾区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苍南灾民不等不靠[组图]

  

本网记者在苍南沿埔镇下在村采访当地紫菜养殖业受灾情况。

  浙江在线苍南9月19日讯 (前方记者 李敏 叶海 通讯员 陈振旭) 19日下午,从韦帕台风登陆地霞关镇采访,记者获悉,初步统计该县受灾最严重的可能是隔壁的沿浦镇,本网记者立即赶至该镇。

  去年,桑美台风在马站登陆,今年的韦帕于凌晨2点半在霞关登陆。而沿浦镇,正是介于两登陆地之间。

  这个以紫菜养殖为支柱经济的乡镇,面临着一场毁灭性的灾害。一夜台风,将江里的15000亩紫菜苗全部打掉,无一幸免。

  下在村,是全镇最大的紫菜养殖村。记者赶到的时候,堤坝那边,村民正在赶紧拉网抢救紫菜苗。徐象标埋着头站稳在自家的船上往水里拉网,妻子和赶来帮忙的亲戚则把水里打桩用的竹竿排放好,女儿也在将已经拉起的养殖紫菜的网捋顺,“如果重新排网,也许部分紫菜苗还有存活的机会。”

  紫菜苗必须在每年9月15日前后下水,因为这个时候水温等条件最适应,过了这个时候,或者提前了时间,就存活不了。因此,几天前,村民们都刚刚把紫菜苗结网下水。

  “没想到,刚下去,台风就来了!”村支书陈其明说。以前,在苍南一带登陆的台风几乎少有9月份的,所以去年的桑美台风,全村的紫菜养殖户都在台风后下苗,获得了好的收成。

  紫菜一般3个月可以收成5次,拿下在村来说,有120户人家种了3000亩紫菜,占了全镇规模的1/5,驻村干部、沿浦镇团委书记陈立云说,过去每户靠紫菜养殖都是都有个8万收入,这次台风给全村带来的损失将达到800万。

  和养殖户徐象标一样,其他各家养殖户都聚在了江边,赶紧抢救紫菜苗,“我们不能等,不能靠啊,能抢救多少苗回来就抢救多少。”他们一大早5点多起来,昨夜几乎都没有合眼,担心着自己养殖的那些紫菜,叫上能叫上的亲戚朋友赶紧忙着生产自救,徐象标说,得忙活到晚上,明天还得接着抢救,不然紫菜苗耽误不起。

  陈立云也一宿没睡,他忙着把村里受灾户的损失情况统计成册,赶紧往上报,“政府可能会给灾民一定补助的,灾民不等不靠的精神也的确给我们的灾后家园重建工作带来更大的信心。”

台风过后的苍南沿埔镇。

下在村养殖户徐象标。

养殖户在抓紧时间整理紫菜苗。

养殖户在整理紫菜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韦帕”登陆地温州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台风登陆后杭州第一天 跟记者去看看老百姓生活
·省委书记赵洪祝赶赴台风登陆地霞关考察灾情
·学生放假停课 交通井然有序 台风下杭城安然过渡
·温州市气象台: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