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过后灾区治安稳定 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谢佳)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韦帕”登陆我省,给浙南地区造成重大影响,温州、丽水、台州部分地区受灾情况突出。面对此次超强台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为目标,全面动员,全警投入,全力以赴抗台。

  据浙江省公安厅统计数字表明,全省公安机关共备勤警力5.6万余人,出动警力4.4万余人,出动警车1.3万余次,转移群众786137人,接到报警救助电话4223个,解救受困群众6157人。

  本次台风“韦帕”强度强、风力大、范围广、移速快。省公安厅对抗御强台风“韦帕”工作高度重视,连续下发了《关于做好第13号台风“韦帕”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全省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抗台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抗击第13号超强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组织广大民警积极投入防台、抗台斗争,全力维护好社会治安,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同时,注意警用设施、装备以及民警自身的安全防范台风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及各警种、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各市、县(市、区)公安机关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边防、消防、交通等部门组织足够机动力量,24小时待命,随时投入抗台抢险工作。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全省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组织突击力量,落实冲锋艇、橡皮艇、救生衣、强光灯等防台物资,做好力量和物资准备,消防部门利用专用设备,积极投入城区低洼地带的排涝抢险,边防部门加强海塘巡查,深入走访港岙口码头,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渔船加固转移避风工作。针对辖区的不同情况,对危房、临时工棚、海涂养殖、大型水库、地质灾害地段等易出险区域群众及时进行转移和财产保护工作。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值勤,疏导车辆,清理路面障碍,设置危险地带警戒标志,维护交通秩序,加大了对社会面和主要道路的巡控力度,对易受灾地段实行交通管制,并疏导车辆确保救灾车辆和人员的畅通。为了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和救灾物资的及时运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全面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落实各项预案措施,加强与协作部门的联系,强化联动,对沿线的广告牌、山体、桥梁、隧道及事故多发路段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部分地质灾害路段实行24小时监控。台风期间,紧急排险173处,救助群众139批次582人,全省高速公路未发生一起人员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严重的道路交通堵塞现象。

  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治安巡逻,严厉打击各类在防台抗台和救灾过程中趁灾打劫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止人员转移后群众的财产遭受损失,全力维护灾期灾区的社会面治安秩序,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台风期间,全省治安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各地强制戒毒所、拘留所、看守所等监内均秩序良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委书记赵洪祝赶赴台风登陆地霞关考察灾情
·台风忽悠囤货蔬菜批发商 昨日蔬菜价格不涨反跌
·金华东阳市公路段沉着应对台风“韦帕”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