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将限速100码 管理面临诸多考验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9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江山)  2008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将全面通车。对于这条北起嘉兴乍浦南至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将怎么实施交通管理?现在已经有了答案。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该大桥主要由宁波高速交警支队实施交通管理,而跨海大桥的北岸连接线将交由嘉兴高速警察执勤。

  直线、气候、车流、违法行车……

  考验大桥高速交通管理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使宁波至上海的陆上交通时间缩短到2小时以内,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预计交通运输将十分繁忙。

  2008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将全面通车。宁波高速交警支队也将正式接手交通组织管理。而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交通管理不同于陆地高速,有自身的特点,近期宁波高速交警特意组织了调研分析。

  就道路状况看,跨海大桥基本呈长直线,路面平坦,道路两边是滩途和大海,没有参照物,更缺乏色彩变化,周围环境较一般的高速公路单调得多,驾驶员容易产生疲劳。

  作为海上高速公路与陆地高速公路最明显的差异,就是雨雾天气相对频繁,特别杭州湾喇叭口形的地理区位,海面风力较大,且风向不定,势必对驾驶产生影响。风大也会导致大雾来得快,去得也快,管理上较难把握。冬季雨雪天气多,桥面在风力作用下更易结冰,也势必对安全通行带来影响。

  杭州湾跨海大桥受瞩目的一个原因在于是世界第一长的跨海大桥,地处苏浙沪经济高度发达区,除通行需要外,还将迎来大量的国内外观光游客。大流量将成为大桥最突出的特点。

  经相关部门预测,2008年大桥的日均流量即将达到45000辆,2009年以后车流量还将逐年增大,预计到2015年,日车流量将达到80000辆以上。尤其是“春节”、“十一”、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大桥更将迎来客流高峰,势必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压力。

  针对高速特性,交警还对违法特点进行分析:“由于大桥路面平直,路况良好,超速违法行为将会呈现高发态势。”另外,长直线设计,道路环境又较一般高速公路单调,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也将十分突出。

  “作为世界第一跨海大桥,参观的人会比较多,一些缺乏安全意识的驾驶员可能会将车停在硬路肩内下车观光,这将使违法停车或不按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机率大大增加,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隐患。”宁波高速交警支队一负责人称。

  大桥将限速100码

  组建单独高速交警大队

  “宁波高速交警支队将单独组建一个大队来管理大桥。”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总队长汪永和表示。

  记者从宁波渠道获悉,大桥的首位交警大队长将由宁波支队副支队长兼任,警力按1:1配置,并加强车辆、监控、测速、卡口拦载系统等科技设备的投入,使大桥管理警力集中,装备精良,技术专业,措施更有针对性。

  要确保大桥的安全畅通,仅靠交警一家是远远不够的。高速交警将依据高速公路的普遍事故特性联合业主、路政、施救、消防、医疗等联勤单位,变小交管为大交管,切实形成管理合力。在路面管理上实现警车、路政巡查车、清障车、轮胎车、养护车等联勤车辆交叉互补式巡逻。

  在警情处置上,实现与医院、消防、车辆急救中心等单位的联勤互动。遇紧急特殊情况,由支队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统一调度,确保相关施救车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联合处置,尽可能缩短处置时间。

  目前,宁波高速交警支队正在重新修定《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交通事故快速处理预案》、《突发事件联合处置预案》等等。同时加强各项预案的演练,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浙江在线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目前已敲定了大桥通行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总队长汪永和认为,我省新开通路段和今后几年即将开通的高速公路,主要建于山区、海上,隧道多、桥梁多、坡道多、安全设施还有许多缺陷。在跨海大桥上,将更加精细化管理,同时实施24小时勤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舟山西堠门跨海大桥主桥全线贯通
·舟山西堠门跨海大桥主桥全线贯通
·世界最长钢箱梁悬索桥西堠门跨海大桥主桥贯通
·宁波大学工学院助力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
·杭州湾跨海大桥预计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建成通车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