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带了7份农民议案 茶王笑称自己代表新型农民

本网记者列车上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俞学文

全国两会人大代表俞学文的博客开通!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周娜 李敏) 他的身份很多,全国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代表,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浙江农民企业家,武义更香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义更香有机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北京更香茶叶销售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而俞学文却更愿意如此形容自己的身份——我是全国两会人大代表中,“新型”农民的代表。他解释这个名词:农民出身,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

  当选新代表后,俞学文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赴京之前,他挨村挨户地走动、调研,他说:“我要把这七份议案全部带到北京,带到两会上去,作为农民,我带去的全部是关于农民的议案!”

  “新型农民”靠文化技术和吃苦耐劳打下一片天地

  在赴京的列车上,俞学文侃侃而谈。从1995年揣着2000元前进京寻找茶叶市场到创办“更香”茶叶公司,他靠的就是文化、技术、经营,和一份吃苦耐劳的精神。

  说起“更香”茶叶的成就,俞学文满是自豪。如今,“更香”茶叶种植基地达到2万亩,遍布浙江各地,在广西、云南、福建也有基地。现在,在北京、河北、山东、内蒙等7个省市,已经开出了86家连锁店。更香茶在北京尤其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开了50多家更香茶叶专卖店。去年,公司国内销售额达到2.8亿,300吨茶叶供应国内市场。还有100吨茶叶出口到美国、日本、德国等地。

  俞学文形容“更香”茶叶公司的发展好比一棵树,枝叶伸展在城市,而根却扎在农村,如今根扎得深,枝叶茂盛……从浙江武义一直到首都北京,更香茶一路飘香。

  俞学文向记者透露,更香茶还要进军杭州和上海市场,5年之内,争取在全国开出800多家连锁店。

  农民代表始终关注农民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俞学文带了7件议案,5条建议。

  农民出身的他将目光聚焦于“农民”这一群体。如如何推动农民增收、交通事故中农民的赔偿问题、农村教育问题、农村土地问题等。其中有一份建议就是关于如何推动新型农民的发展。

  “我始终代表着农民,关注着农民,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等,都是我最关心的话题。”俞学文认为,为农民的命运牵挂,为农民兄弟代言,是自己义不容辞的“本分”。

  “茶王”的心愿是带大家一起致富

  作为新型农民,俞学文有许多可贵之处。一直牢记着要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的初衷。

  他认为,更香公司的有机茶战略不仅是开发走俏市场的系列茶叶产品,也不单是完成前有市场后有基地的现代企业升级,而是要通过有机茶的开发销售打造一条“市场+公司+承包人+农户”的经济循环链,让更多的农民加入进来,依托“绿色产业”致富,带动家乡的经济建设。

  在基地发展过程中,俞学文最大限度保证了农民的利益。给予农民在承包合作条款方面优惠,并在未见任何效益前就投入资金支持,给农民吃了“定心丸”。几年来,登门寻求合作的农民络绎不绝。

  从一个普通茶贩成长为茶王,俞学文不仅用自己奉献的情义温暖了乡亲的心,也成功地实现了企业和农民的双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浙江在线“全国两会报道组”起程赴京
·杭州"两会"热议百姓增收 百姓收入要"水涨船高"
·浙参加全国两会政协委员赴京
·3月1日至18日车辆进京需办证 宜合理安排出行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