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通车 习近平张德江致贺信

  一个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时刻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通车

  习近平张德江致贺信

  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等出席通车仪式

  浙江日报5月1日讯 (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张品方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彩虹飞来为天桥,巨龙卧波笑海风。今天下午3时40分,随着180辆仪仗车南北双向对开,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这一长江三角洲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时刻,将永留史册。

  曾在浙江工作过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分别为大桥通车发来贺信,对大桥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向全体参建单位和建设者致以问候。他们在贺信中希望,浙江省有关地方、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坚持科学管理、服务至上,努力使大桥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今天通车仪式的有: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巴音朝鲁、李强、黄坤明、王永明、金德水、王建满;南京军区副政委、东海舰队政委徐建中,东海舰队副政委、东海航空兵部队政委周晓林;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苏立青,国家统计局顾问、原局长李德水,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海涛;老同志薛驹、沈祖伦、葛洪升、陈安羽、王家扬等。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主持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宣布大桥全线通车。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桥胜利建成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大桥建设的各级领导、海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日夜奋战在大桥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对于我省接轨上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继续走在前列,推动长三角率先发展和经济一体化,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大桥试运营通车后,宁波、嘉兴两市和省有关部门要继续紧密合作,加强指导,尽快建立完善科学的运营管理体系,强化大桥运营安全管理,确保大桥安全畅通。抓住大桥通车给杭州湾两岸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大桥经济效应,拓展发展空间,集聚要素资源,为加快建设环杭州湾产业带,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仪式上,周海涛宣读了交通运输部的贺信。宁波、嘉兴两市主要负责人致辞。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参建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建设者,设计单位、股东和宁波、嘉兴两市市民代表为大桥通车剪彩。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海盐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概算总投资约118亿元。大桥工程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07年6月贯通。此次全线通车比计划时间提前了8个月。大桥建设中共获得25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形成了9大系列自主核心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对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桥通车后,上海和宁波的陆上距离缩短了120公里,在沪杭甬之间形成一个二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长三角南翼诸城市与沪苏之间的距离也相应缩短,进一步方便人流、物流往来,更加合理地配置区域内要素资源,从而提高长三角城市群的一体化程度。

  驻浙部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嘉兴市和慈溪市、海盐县有关领导,大桥股东、设计、科研、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大桥两端的宁波、嘉兴两市群众600余人共同见证了大桥通车这一历史时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海至宁波等方向长途客车2日起改走杭州湾大桥
·环杭州湾正崛起一批新的“区域经济单元”
·【快讯】总指挥王勇现场报告了大桥的建设情况
·【快讯】到场嘉宾一起为大桥通车剪彩
·【快讯】赵洪祝宣布: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式通车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