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月潭和西湖“联姻”》续:“婚事”暂未定论
西湖。
日月潭。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记者 叶海 见习记者 童俊) 今天凌晨本网特派记者从台湾发回的报道《日月潭和西湖“联姻”——日月潭想做“新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两湖何时才能“联姻”?“婚事”又是哪位“红娘”出来牵线搭桥的呢?大家对这桩婚事持什么态度?本网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相关部门以及市民们。

  在西湖边散步的市民邵裕大爷在闻听此事后表示,两湖“联姻”是件好事情,更能加深了大陆和台湾两地血浓于水的关系,代表了两岸人们团圆统一的心声。

  “两湖结婚?西湖要当新娘子?不错,不错,杭州是个多情的城市,西湖边又发生了那么多缠绵的爱情故事,适合做个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新娘子”,江西来杭旅游的林虹也赞成这桩“婚事”。

  虽然游客和市民都赞成这桩“婚事”,但是两湖“牵手”还没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杭州西湖和台湾日月潭都是中外闻名的‘名湖’,两湖‘牵手’,能够加强浙江和台湾台两地的联系,特别是加强两地在经济、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第一个提出这桩“婚事”的“红娘”了,但省台办新闻处副处长史群却纠正了记者的说法,“当时我们的设想是叫‘姊妹湖’,怎么现在就传成了‘夫妻湖’呢,所以‘联姻’的说法也是值得商榷的。”

  史群回忆说,两年前当省台办提出西湖与日月潭合作的想法时,由于民进党主政,形势不一样,事情就暂时搁置了,“尽管目前两岸关系缓和了,但能不能促成这件事还需等待国台办的确认。”

  而西湖景区的管理方——西湖景区管理委员会则表示,杭州西湖与台湾日月潭“牵手”之事虽然早在去年就被提起过,但他们并未接到正式通知,所以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杭州西湖和台湾日月潭,何时才能“牵”起对方的“手”?本网将继续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太阳之上 于2008-11-17 10:23:38 就 《日月潭和西湖“联姻”》续:“婚事”暂未定论 评论
太不怎么样了?哎;还是我老家漂亮啊?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