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玩水玩到奥运会" 施浩然父母盼儿子游出最佳状态

  浙江在线杭州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 “儿子明天就要游进传说中的‘水立方’了。”施浩然的父母施正益、林少萍这几天经常乐得合不拢嘴。

  刚过了18周岁生日的施浩然,虽然身高1米85,比父母高出大半个头,但在父母眼里仍然还是个孩子。

  10年,对于施浩然一家人来说,已经饱尝了太久的相思之苦。2000年9月,才10岁的施浩然就从乐清实验小学被选拔到位于杭州的省体校。想念儿子的施正益、林少萍夫妇俩几乎每个月都要赶到杭州,每次都会带上一大堆食物衣服。当孩子心理有波动的时候,母亲还会给儿子送上一分心灵鸡汤,不说比赛,只问饱暖。

  发现施浩然的游泳天赋,还是在他6岁的时候。那时,林少萍第一次带他去公园水池里游泳,她惊讶地发现,儿子下水后练习打腿时,居然一直漂在水面上,这与其他人的情况有些不一样。

  1997年,恰逢乐清实验小学的老师到施浩然就读的乐成镇第二幼儿园招生,当时施浩然虽然技术并不突出,可是在耐性、柔韧性、爆发力等综合素质方面名列榜首,陈寒腾教练更是对这个天资聪颖的小男孩很看好。最后,施浩然的父母考虑再三,毅然把孩子送到了实验小学,并成为陈寒腾教练的第二批弟子。

  “近几年,他越来越懂事了。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也常常抽空打电话回家问候我们了。”母亲林少萍欣慰地说。

  7月23日,奥运选手名单公布时,施浩然给家里打电话报喜。“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世界各国高手如云,我们只希望他在奥运会上游出最好的状态,不给他压力。”父母的鼓励一直让儿子很宽心,和儿子之间的谈话也很少谈及比赛,更多的是关心儿子的身体状况。这几天,作为乐清游泳史冲入奥运会第一人的施浩然,在当地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亲戚朋友纷纷致电祝贺,各路媒体也纷至沓来,施浩然一下子成了明星。而按照施浩然父母的说法,孩子只是玩水玩到奥运会。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不想去北京看比赛是为了不给儿子压力,只要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儿子参加每一场比赛,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就在身边就可以了。”施正益、林少萍夫妇期待比赛,也期待团圆的日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启蒙教练刘连云:陈慧佳还年轻 积累经验最重要
·人文奥运之北京理念与中国实践
·城里人逃到农村享受奥运 饭店在餐厅装上电视机
·奥运会12生肖纯金版系假货 购买时请看准授权书
·奥运期间外卖每天多出几十单 部分休闲食品断货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