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挤车苦堵车更苦 家住下沙的上班族冲锋记

  浙江在线网友黛二播报 家住下沙,上下班所花的时间是很弹性的,夜深人静时30分钟就可以到,到了高峰期,尤其是大家都蠢蠢欲动的周一,不花上四五十分钟是到不了单位的。当然,可以坐B1,但那意味着耗时更长,因为B1的生意总是很好,要有位置最好先打车到起点站去坐,到这边下车后还得换车。所以,开车是必须的。

  我们的车牌是单号,今天又是小长假过后第一天,路上的拥堵完全可以预期,于是两个人提前一个小时就出了门。

  艮山东路一路向西畅通无阻,噩梦是从天成路艮山西路路口开始的。这个路口早就在我们的口里“堵”名昭著,我在经历过这个路口后,对路况播报里说的“路口打结”的情形才有了深刻而形象的理解。

  9:00,到达天成路艮山西路路口,车辆一直堵到了艮秋立交的桥面,秋涛路的出口处。车子密密麻麻地拼在一起,还有大概五分之一的外地牌照,应该是刚刚从杭甬高速的出口下来的。车一堵,乱挤的就多了,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出门时就让车技比较好的老公掌舵,所以碰到有人毫无章法地胡乱变线硬加塞时,老公负责让他绝望,我负责从玻璃后面偷偷地鄙视之。其实,不管怎么变线,前方总是密密麻麻,就算旁边的车比你前进半个车身,等你插过去之后,说不定反倒慢了半个车身了。世事总是变幻无常的!

  9:08,仍然堵在车流中,看着时间流逝,有点心慌气短。公交车也在站口堵成一长条,每辆车上都挤满了人。出租车似乎比平时少见,空车就更是没有了。路边不少人在焦急在向来路张望,手臂都拎在半空,随时准备扬起来。我们原本的打算是把车停到闸弄口菜场附近再去打车。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算了,能抢过人家吗?到时候还得步行到公交总公司去坐公交。看老公还陷身八卦阵中一动不动,于是,原本下了车的我又赶紧爬上车。

  9:18,等了三个绿灯之后,终于得以通过路口,把车停在公交总公司附近,据说七点钟之后再取就可以免费停。本来附近有个公交自行车租车点,可是这世界上有一种人是不会骑自行车的。所以,只能拖着日益肥胖起来的身体,再走上百来米到公交车站,一边等出租一边等公交。事实证明还是公交好,出租车坐了人就不给上了,可公交再挤你也能上去,实在挤得太密了也不要紧的,开起来摇一摇,也就松了。幸好我只需要坐三站路,到体育馆下车后往回走一点,看到熟悉的单位大门,哦,解放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16 13:15:26 就 挤车苦堵车更苦 家住下沙的上班族冲锋记 评论
还好城西景区的三个隧道不在范围内,要不俺们住滨江,工作在三墩的人只能去萧山上绕城了!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保障弃车族出行 公交周期间公交车辆和班次有所增加
·多数乘客称:坐公交并非因为公交周
·公交周:和孔胜东一起参与志愿者义务修车大行动
·公交周期间中河-上塘高架六个下匝道通行受限
·今天是公交周第一天 单号车子不能进入管制区域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