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第二届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
单双号限行减少车流量 将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李利) 今天早上,吴山广场热闹非凡。杭州市第二届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暨公共自行车(免费单车)公交系统正式运行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这是杭州继道路有机更新、地铁开工、快速公交二号线、城市慢行系统、公共自行车系统、水上黄金旅游线路及公交一体化建设之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推进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的又一重要举措。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出席了仪式,并表示将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发挥政府主导力,加快构建“六大交通体系”,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的城市公共交通。之后市委领导一行人在杭州公交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今天正式投入运行的公交自行车(免费单车)和即将投入运营的绿色巴士。最后市委书记王国平等一行人登上一辆天然气绿色巴士详细了解车辆情况,并与公交集团领导谈论公交周杭州公交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2007年首届公交周期间公交运行效率提高了36%;无车日当天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平均值比平时下降44%,空气污染指数下降34%,市区道路交通事故接处警量下降51.8%;商业购物更加活跃,四大商场公交周销售额增长22.88%;更有73%的车主表示愿意尽量减少使用小汽车出行。今年在限行范围扩大的情况下,杭州公交双管齐下,力求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今天开始,市公交集团增加了70处“免费单车”租赁点以及2000多辆单车,并且简化了流程,将原来租车还车的多个程序简化为一键式服务,方便市民租车出行。

  公交方面,由于单双号限行带来的车流量减少,将使得城区公交车运行效率提高20%-30%,预计将增加50~60万人次的运力。另外在城区繁忙路段上集团将通过抽调车辆增开大站车,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来缓解可能出现的客运压力。仅今天一天公交集团就安排出车5290辆,较去年提高10%。

  现场一位公交集团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集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公交周期间市民能够快速出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19 13:07:10 就 单双号限行减少车流量 将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 评论
记者说话要讲良心,做人要厚道,分析要全面,不要当睁眼瞎、脑瘫儿。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滚动播报: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保障弃车族出行 公交周期间公交车辆和班次有所增加
·多数乘客称:坐公交并非因为公交周
·公交周:和孔胜东一起参与志愿者义务修车大行动
·公交周期间中河-上塘高架六个下匝道通行受限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