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怎么申领新车牌 来看看记者替你整理的备忘录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记者 李敏)5月27日,公安部颁布了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这一可以称之为“机动车登记新规”的规章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而杭州将提前于9月23日起成为我省首个试行该“新规”的城市。

推荐阅读:

车牌号既可自己选也可机选 两种方法只能挑一种

换了车还可用原号牌 车身换装也可以先变再登记

机动车登记软件更新 今后去办证不必带着户口簿

  新规试行时,有几个方面要注意:

  ●选号前,先确定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还是自主选择的方式,因为这两种方式只能任选其一,不能在计算机选号不满意后再选择自选号码,或者自选号码找不到满意的再选择计算机选号。

  ●在自选号码之前,应熟悉选号规则和自选号段的具体范围,按规定进行选号,便于挑选到让自己满意的号牌号码。

  ●最好提前构思好几个备选号码,必要时可以到车管窗口进行查询,如果你想要的号码已经核发,应马上录入下一个备选号码进行选择,有利于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号牌号码一经确定即已进入机动车登记系统,不得更改或者退出重选。

  ●车管所给车主提供自选号码的方式完全遵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只要自选号段内的号牌号码还没有被别人申领,你就可以通过自选号码的方式申领得到。另外,车主要理性地选择号牌号码,建议选择对自己比较有意义的号码,如车主或亲属的生日等。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车辆上牌,自行编排号牌号码试点工作将在杭州市车管所、萧山、余杭两区车管所以及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同步实施。

  ——杭州老城区共设7个办理点,分别为:杭州市车管所,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申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元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友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康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华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萧山区设2个办理点:萧山车管所和萧山新世纪汽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余杭区设2个办理点:余杭车管所和余杭区理想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在此,杭州交警特别提醒广大机动车所有人在寻找中介公司代办业务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持证中介代办业务,以防止上当受骗,避免造成不应有的损失,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格权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私车牌号个性编排 1到4位是数字第5位ABCDE里选
·如何选个有个性的车牌号 自选牌照7种完全方案
·车牌号可自行编排了 规则为“4个数字+1个字母”
·下月起恢复个性化车牌 个性程度大打“折扣”
·车牌自选下月有望实施 "007""VIP"基本没指望了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