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换了车还可用原号牌 车身换装也可以先变再登记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记者 李敏)5月27日,公安部颁布了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这一可以称之为“机动车登记新规”的规章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而杭州将提前于9月23日起成为我省首个试行该“新规”的城市。

推荐阅读:

车牌号既可自己选也可机选 两种方法只能挑一种

机动车登记软件更新 今后去办证不必带着户口簿

怎么申领新车牌 来看看记者替你整理的备忘录

  其中一个消息令许多惦记自己用习惯了的旧号牌的车主兴奋,新规让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成为可能。

  23日起,将扩大重新启用号牌号码的范围,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满足一定条件的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已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

  102号令扩大了重新启用原号牌号码的范围。将《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中允许机动车所有人申请重新启用原号牌号码的范围,由报废的机动车扩大到所有办结注销或转移登记的机动车,以进一步满足群众留用原号牌号码的需求。

  另外,车主可以在办理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等变更后直接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减少了群众往返车辆管理所的次数,方便群众办事。但102号令也明确了“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否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处罚。

  虽然重新申请使用原车牌的范围扩大了,但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二是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三是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打个比方,市民刘先生的旧车夏利卖了,去买了辆新车别克,那么他如果想用原来的号码,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原来的夏利在自己名下开了3年以上,而且夏利车的违章或者事故处理都已经完毕,这样的话,他才能在卖车6个月后申请使用原号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环城西路和省府路路口:有车辆取下车牌避单号限行
·“自编车牌”10月发放 部分客户暂缓购车计划
·"个性牌照"下月上路 组合模式为“4数字+1字母”
·下月起私车上牌可自选号码 近60万张车牌首次投放
·浙江自编车牌规则:1到4位是数字第5位ABCDE里选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