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他山之石 正文
河北尚义二中开展“修德敬业、满意百姓”主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尚义县第二中学以“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创新培养模式、优化育人环境、创建坝上名校”为争创主题,深入开展“修德敬业、满意百姓”主题实践活动,内挖教师潜力,外树学校形象,争办群众满意学校。

  深化主题活动,打造优秀教师队伍。该校把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目标。一是选树“师德标兵”提升教师修养。召开“师德标兵”报告会,6名党员教师分别从为人师表、热爱学生、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等方面作了个人师德报告。报告会后,广大教师积极向师德标兵学习,自觉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90多份。二是“教学大练兵”强化教师基本技能。制定了包括理论学习、课标研究、教案书写、课堂艺术、学生管理、课题研究、多媒体运用、实验操作八大科目练兵计划。练兵结束后,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以此作为职称评聘、评模选优的依据。三是“名师工程”催化教师素质升级。为更多的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该校实施了“名师工程”培养计划。在内学的同时,重点组织外学,先后选派20多名一线教师参加各级骨干教师培训,暑假又选派23名教师参加了在唐山市举行的省级骨干教师培训。

  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德育、智育并重,注重创新培养模式,提高育人水平。一是构建德育网络,形成教育合力。开展“幸福文化”课题研究,通过科研探索新时期学生管理的有效方法,进一步优化学校德育工作,形成德育与科研良性互动的局面;办好“家长学校”,向家长讲授有关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以及现代家庭教育方法等相关知识,巩固学校德育成果;建好社会校外德育工作队,聘请派出所领导为校园治安副校长,聘请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两院”干部为校外辅导员,本学期县检察院耿建平副检查长为我校全体师生做了“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二是构建高效课堂,提升学习效率。积极落实“轻负担,高质量”这一教育目标,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全面推行“学案教学”,深化集体备课,强化课堂调控,细化教学反思,注重教师主导,突出学生主体地位,优化课堂教学。

  搞活校园文化,优化育人环境。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一是美化校园活动。在学校门口、教学楼走廊里张贴名言警句和学生自己创作的美术、文学作品,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制作图文并茂的黑板报和内容丰富学习园地装扮教室,美化学习环境。二是“校园之声”广播。创办的“校园之声”广播,已连续播音近7年,共计播音1000多期,累计播音500多个小时,共有6000多人次参与了校园广播,“校园之声”成为二中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极大满足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需要。三是读书活动。成立了全市首个“红云图书室”,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师生的阅读需求;每学期组织一次全校性的“读书报告会”,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习惯。四是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校园歌手大赛、法律知识竞赛、文明礼仪主题教育周、校园书画展、年级篮球赛等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让学生从中感受到校园生活的快乐美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苏东海人社局打造“阳光人社”
·吉林通化开展"争先锋 创先进 求突破 建佳绩"活动
·伊金霍洛旗以“五卡”工作法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贵州台江信用社争做创先争优先锋 铺就群众致富路
·交通银行:突出金融特色 服务经济建设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