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他山之石 正文
贝尔集团为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添活力增动力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贝尔集团公司党总支不做表面文章、重实效,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实现科学发展”为主题,结合民营企业实际设计了独具特色、务实管用的载体,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表率、争当守法模范,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规”为主要内容的“三争三有三无”主题实践活动,让党组织“壮”起来,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公司“强”起来。

  以“三争”活动为标杆

  增强创先争优新活力 立足争创,积极承诺,严格践诺。通过群众推荐、党员自评、组织考核的形式,选择了一批有责任心、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来设岗定责,先后在办公室、财务、厨房、采购等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六个,建立党员责任区三个,让党员在工作中纷纷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做给员工看,带着员工干,成为“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出来”的骨干力量和先锋模范。为了使践诺活动不走过场,深入开展了“我为企业争光、我为党旗添彩”、“微笑天使、服务明星”等系列实践活动,在党员干部、管理骨干和员工三个层面分类开展,掀起了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表率、争当守法模范的热潮。党员以身作则,发挥了表率作用,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服务水平和顾客满意度大幅提高,企业的效益大幅提升,比去年同期递增了20%,目前达到1.4亿,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以“三有”活动为抓手

  增强创先争优原动力 在活动中,注重教育党员、锻炼党员、发挥党员的作用,树立党员新形象。把企业的中心工作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让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建功立业。以“把管理骨干、营销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企业有用人才”为目标,积极引导党员学习市场经济和专业技术知识,提高素质,力争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业务精、贡献大、收入高、有作为、有声望、有地位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能够率先站出来,在抢任务、赶进度上,环节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厨房、财务等一批党员先锋岗的带头人在带徒弟、出新品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培养技术人员和专业人员10余名,真正起到了典型引路作用。

  以“三无”活动为准绳

  增强创先争优凝聚力 推动企业树立先进的经营理念,用先进企业文化引导党员找准角色定位,把企业文化融入“班组、经营管理、企业责任”中,培育团队精神,铸就企业与员工之间共同的价值取向,形成了企业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广泛开展“提效降耗,杜绝事故、品质提升”、 “抓名品、树名师、创名店”和“双学、双比、双看”(学技能、学先进,比素质、比服务,看风貌、看贡献)活动,有效提高了服务水平和接待档次,做到了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规。一系列的活动使党员们不仅践行了承诺,还带动了一些优秀员工尤其是企业骨干、技术骨干向党组织靠拢。今年,有4名预备党员转正,同时又吸收了6名新党员,确定了16名入党培养对象,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争三有三无”主题实践活动催生了企业发展动力。贝尔集团在三个方面走在前头。一是在推动发展、转型升级走在前头。企业由单一的餐饮业向旅游、房地产等多元化方向发展,确立了“集团化发展,多元化经营,打造呼伦贝尔商业金质品牌”的企业发展战略,企业转型升级迈出了新步伐。目前,企业规模由原来负债8000多万元,发展到今天拥有经营面积40000多平方米、职工1200多人、总资产两亿元的规模,创出了呼伦贝尔各界认可的“贝尔”这一知名企业品牌。二是在筑牢壁垒、树立旗帜走在前头。党总支7名委员在企业中都是身兼数职,也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中坚力量,并且党总支书记进企业领导班子,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党总支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和促进公司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实施党组织、工会、团委、妇联一体化运作,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新思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有效解决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难、活动难的问题,充分发挥了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在服务职工、奉献社会走在前头。集团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职工,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近几年先后出资1000多万元支持社会活动,为近百名学生捐款50多万元,为残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款总计100余万元。集团公司先后荣获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级“诚信单位”,国家级“巾帼文明示范岗”“优秀职工之家”“国家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等多项荣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借“政府搭台”助“企业唱戏”
·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因企制宜推进非公企业创先争优
·河北省涿鹿县教育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推动创先争优
·云南省会泽县:教育系统在“三风”建设中创先争优
·新疆玛纳斯县中医院“四个立足”抓创先争优见成效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