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温州简报 正文
康奈集团党委:在创先争优中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30日,省委召开“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交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体会。我市康奈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增鑫参加座谈会,在会上作了题为《着力提升党组织“四力”在创先争优中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发言。现将该发言材料予以刊登,供大家参考。

着力提升党组织“四力”

在创先争优中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温州市康奈集团党委 陈增鑫

  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0年,是中国皮鞋行业的龙头企业。康奈集团于1999年成立党支部,2001年成立党总支,2006年成立党委,现下辖9个支部,共有157名党员。2008年集团党委获得“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今年全省部署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和谐企业”目标,深入开展争做“活力和谐先锋”行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企业文化和员工队伍建设,使企业发展和党建提升互促互进。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坚持“三个围绕、三个满意”,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将坚持“三个围绕”、实现“三个满意”作为党组织目标定位、集团党建的指导思想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一是坚持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抓党建,让中央与上级党委满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企业得到贯彻落实,使企业保持正确、健康的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围绕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抓党建,让董事会满意。积极参与生产经营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激发员工队伍活力,用共同的价值追求把各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共同推进企业科学发展。三是坚持围绕促进员工队伍和谐稳定抓党建,让员工满意。坚持以人为本,将员工的切身利益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参与“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书”的签订,努力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员工的政治需求、精神需求和生活需求。

  二、发挥三项功能,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集团党委着力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三项功能,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的先进性建设,争创“活力和谐先锋”。一是发挥思想引领功能。注重加强企业主与员工的共同理想教育,把引领企业科学发展作为党委的首要工作来抓。通过举办科学发展观理论辅导报告会和康奈转型升级创新论坛等形式,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上来。二是发挥文化建设功能。积极实施“文化兴企”工程,通过举办“员工文化节”、举行“劳动技能比武大赛”、成立“新温州人广播站”、开设“员工文化特训营”等形式,提升员工学习力与执行力,培育团队精神,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不少员工观看节目、参与比赛后当场流出热泪,真诚地喊出“共同的康奈,共同的未来”、“我与时代共奋进,我与康奈共成长”的话语。三是发挥育才聚才功能。我们发挥党组织集聚优秀人才的作用,大力实施“党员是骨干,骨干成党员”的党员人才工程,努力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

  三、实施三大行动,提升党组织的发展力。将“活力和谐企业”建设作为企业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总载体,将发展充满活力、内部关系融洽、外部环境友好作为价值追求,积极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提升“活力和谐企业”创建水平。一是实施“转型升级”行动。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提高,开展“转型升级创新业,活力和谐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学理论,转观念”、“明形势,振信心”、“讲节约,提效益”等七项行动,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实施“温馨康奈”行动。康奈集团党委专门成立了“新温州人情感交流站”,开通心理阳光热线电话,努力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教育工作。近年来,“情感交流站”已为百余名员工解决思想疙瘩和生活困难等各种问题。同时,集团党委和工会还采取送慰问金、送祝福语、送节日礼品、送“文化套餐”、送安全教育等形式为员工提供人性化管理与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力促员工队伍和谐稳定。三是实施“反哺社会”行动。近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三千多万元。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公司立即募款196.52万元,物资200万元;玉树地震发生后,公司在第一时间捐物价值达90万元。今后,公司致富不忘思源,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四、落实三项举措,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集团党委以争做活力和谐先锋、争创服务管理品牌、让党员和员工满意的“双争一满意”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一是抓工作规范,突出示范性。提出了制度规范、组织规范、学习规范、活动规范等“四个规范”建设要求,科学制定党组织工作计划及日程安排表,并开展“人人读一本好书,人人捐一本新书”、“五好党支部、五好党员”评比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时时领先、处处示范,激发广大员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二是抓学习引领,突出主导性。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建立每月一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集中学习会制度,创设“创新讲坛”、“巾帼故事会”、“读书竞赛”、“网络商学院”等学习载体,着力提高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的政治素质。三是抓阵地建设,突出渗透性。以党员活动室、市图书馆康奈分馆、《康奈报》、《走进康奈》、宣传橱窗等党建阵地为依托,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使党员与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与教育。

  虽然康奈集团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不小的距离。今后,我们将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为加快企业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目标而继续努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乐清市实施“五项计划”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永嘉县开展“八个一”督查服务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我市新社会组织突出抓好六大载体措施把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丽水莲都区:“村级工程大家建”助推创先争优
·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情况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