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宁波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9月工业用电同比负增长

  在淘汰落后产能、有序用电、节能专项行动等各项措施的共同作用下,我市节能降耗取得积极成效,9月全市用电同比仅增8.5%,其中工业用电同比下降0.6%。昨天召开的全市节能降耗与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全市各地要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强化目标进度和倒逼机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工业经济回升强劲,各项经济指标呈现高位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昨天的会议分析认为,当前宁波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工业投资增长持续低迷,受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用工成本大幅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影响,企业成本上升压力明显。

  在节能降耗方面,虽然三季度取得积极进展,但与完成节能降耗目标仍有相当差距,而第四季度又是企业传统生产旺季,入冬后居民取暖能耗也会上升,这些因素使我市完成“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形势依然严峻。会议提出,要深化推进落后产能淘汰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市级46家企业落后产能淘汰行动,确保11月底前通过督查验收。在此基础上,通过调查梳理,力争年底前全市再签订一批淘汰落后设备和产能责任书。

  对于“两高”项目,会议提出要继续严控项目审批和核准,抓紧修订完善《宁波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管理办法》,严把项目准入关,从源头上控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针织名城"象山爵溪街道三招推进节能降耗
·为热水器装上定时器 缙云打出组合拳推进节能降耗
·赚同样的钱用更少的资源 “鑫亚”节能降耗出实招
·投3000元赚回25吨水 娃哈哈:节能降耗从细节做起
·温州市节能降耗办公室负责人回应“断电风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