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奋斗“十一五”全面奔小康纪事

 

  12红色服务

  2009年1月,全省315万名共产党员响应省委号召,投身于“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走进企业,深入基层,破解难题,不仅收获了逆势飞扬的经济增长,更收获了科学发展的坚定信心。

  红色服务,在浙江这5年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下,是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

  5年间,全省共产党员更加清晰市场经济新形势下的角色定位:只要肯作为,就能有所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默默奉献,一朵朵浪花与澎湃的大潮,共同汇成生生不息的壮丽钱江。

  危难时刻,红色服务之重体现在雪中送炭中。

  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肆虐,外向依存度高的浙江经济格外萧瑟。危机之中,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为企业开辟一条破金融危机之困、抓转型升级之机的坦途。

  且看,科技帮扶促调专项行动、银企合作牵线对接专项行动、企业减负“春雨”专项行动……16个专项行动犹如寒风里的一股股暖流,给困境中的企业带来温暖,也带来信心。

  且看,帮助宁波成功举办“重点商贸企业采购对接会”,推动实施“全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工程,为内外贸企业搭建合作发展平台;帮助湖州的椅业、竹地板等取得民航“适航证”,推动产品进入国内航空领域……一个个具体项目成果显著,作用明显。

  “向日葵”,这家绍兴光伏企业,眼下在国内创业板风光无限。而在一年前,却遭遇预付原料价格跳水、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困境。中行绍兴县支行业务部的一批党员走访企业后,帮着开通绿色信贷通道,还助其获得欧洲和美国市场认证,公司得以挺过难关。

  平常时期,红色服务之重体现在创先争优中。

  一场涉及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正在我省深入开展。每一位党员都在参与,每一个支部都在探索。

  有困难找党员志愿者——在嘉兴南湖区,这是许多人的口头禅。这里把有能力、有特长的党员组织起来,参与各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将党员服务延伸到百姓家门口。

  在湖州市南浔农村,村民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一个电话,党员就会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帮助村民解决难题。

  红色服务还成了企业的活力来源。祐康食品集团董事长戴天荣,一直兼着集团党委书记一职,因为在他眼里,党员是企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三聚氰胺事件发生时,听取了党组织和党员员工的建议后,公司决定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产品全部下架,主动配合卫生部门抽查,“祐康”在逆势中赢得声誉和市场。

  ……

  这些年,这些事,说不尽,道不完。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的记忆总是显得力不从心。但是,我们不妨把眼光投向明天,那些埋藏在岁月深处的力量,一定会引领我们更加坚定地走向明天。

  看国外,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但“变革与行动”已成共识,那片科技创新孕育的辽阔蓝海,就在云雾的尽头;

  看国内,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经成为一场深刻变革。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需要紧紧抓住并且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指引下,我们一定会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走得更好更快。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