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生票提前10天可购 往长春哈尔滨沈阳方向紧俏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高云 胡健)随着开学的临近,过完暑假的大中专学生开始陆续踏上返校行程。

  最近几天,杭州火车站每天的学生票发售量在1500张左右,从22日-24日发售的情况看,学生去向主要集中在东北方向,也就是吉林长春、哈尔滨、沈阳等方向相对比较紧俏。根据浙江杭州学生赴外地求学的情况,学生购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东北、武昌等方向,东北方向学校由于气候关系,暑期时间相对较短,开学较早,所以学生较其他方向先行返校。

  目前杭州火车站学生票预售期为当日起10天(学生票是指国家规定的可以享受半价的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如果学生购买硬卧、软卧、软座,都不能享受半价票,只能购买全票)。学生票可在杭州火车站站售票大厅、杭州东站售票厅、武林门代售处、浣纱路代售处的所有窗口购买。其他所有车票的预售期为当日起5天。

  送行人员只能送到进站口

  为保证火车站的安全秩序,进站时旅客要注意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凭车票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送行人员送到进站口(车站停止发售站台票)、随身携带品要放入包内接受安全检查、液态物品需开口进行检验。旅客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源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及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上车。不得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应一律放入行李中托运。如旅客已经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上车的,应主动交铁路工作人员妥善处置。禁止在车站及列车上放置或者随便抛弃爆炸等危险品。行李托运应自觉接受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并实行实名登记。如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坚持携带这些物品的旅客,铁路安检人员可依法禁止其进站上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纠行事责任。

  旅客免费携带品重量和体积是:儿童10千克,成人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乘坐动车组列车旅客携带品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

  动车组学生票为全价的75%

  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 ,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小学生凭书面证明),每年可享受四次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单程半假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以下简称学生票)。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学生票限定在寒假(12月1日——3月31日)、暑假(6月1日——9月30日),其他时间不再发售学生票。

  有几种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1 、所在地有学生或父母其中一方时;

  2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 、学生往返于学校、实习地点、参加夏令营或其他社会实践活动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进京火车票预售恢复为5天 今明两天进京车票紧张
·8月8日进京火车票昨开售 杭州2246人凭票预订
·近期火车票吃紧 赴京火车票凭奥运门票优先购买
·杭州站奥运期间停售站台票 火车票预售期缩短
·火车票售票点首次开进温州大学城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