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湖州工作 赵洪祝主持
打造生态城市 建设美丽乡村 发展特色产业 构建和谐民生

  浙江日报杭州5月20日讯(记者 金波)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湖州工作。会议强调,湖州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文化等特色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大社会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增强发展的均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着力打造生态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产业,构建和谐民生。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州市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湖州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充分肯定湖州市近年来的工作。会议认为,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长三角地区仍是全球制造业与服务业转移重点区域,生态环境、土地资源、物流区位、专业市场将使湖州成为吸引跨国公司、国内大企业新一轮布局的战略重地。湖州本身也已进入工业化发展和城市化发展的加速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处于关键阶段。随着城际轨道、高速公路和跨海通道等交通网络的完善,湖州肩负着成为泛长三角枢纽节点城市和浙江新一轮发展增长极的重要使命。湖州要在不断变革的区域格局中明确战略定位、优化发展思路,充分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指出,湖州要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为突破口,切实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到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上来,在改造提升中推进产业结构高端化,在培育扶持中推进经济结构低碳化,在开放合作中推进市场结构多元化,在创新体制中推进企业经营协同化。要以省级新农村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坚持规划先行、尊重农民意愿、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引导,统筹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强塘固房”和美丽乡村等方面建设,努力做到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素质美,充分体现湖州特色。要坚持把富民、惠民、安民、便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提升标准,努力做到使全体人民“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

  会议强调,湖州要认真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着力形成一批有利于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成果;结合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形成你追我赶、勇争一流的工作氛围;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赵洪祝: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赵洪祝: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
·赵洪祝会见菲律宾副总统
·赵洪祝:以生态省建设为抓手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