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缙云县仙都仪表有限公司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缙云县仙都仪表有限公司

  创先争优活动打出“温暖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缙云县仙都仪表有限公司党支部打出“温暖牌”,把关爱党员、服务员工、促进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二室一厅”为职工生产生活“保暖”。一是设立党员心理咨询室。以富士康事件为鉴,重视职工的心理健康,通过党员定期找员工谈话谈心,解开职工心结。特别是对刚招到公司的新员工,帮助他们度过适应期,公司的每名党员担当起了“心理咨询师”的角色,每个星期抽时间轮流到党员心理咨询室跟他们谈心。二是设立党员爱心工作室。负责听取收集职工意见、帮助解决职工困难和调解职工矛盾等工作。同时,通过企业出一点、党员捐一点的方式,筹集经费建立党员爱心基金,开展帮扶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行动。三是设立关爱员工多功能厅。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党支部每月在多功能厅为职工举办集体生日晚会,并送上精美生日礼物。同时,在党支部提议下,企业通过设立乒乓球室、桌球室、图书室,举办重大节日晚会等方式,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三个活动”为职工成长成才“预热”。一是开展“岗位大比武”活动。8月份刚进入企业的生产淡季,党支部就拿出了大比武方案,拟通过两个月时间的岗位大比武,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技能。在党员带头下,广大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大比武活动。二是开展职工“评星晋级”活动。在职工中推出“评星晋级”活动,将技能标兵、多能工、先进员工等作为职工“评星定级”的重要条件。“星”数多的职工,不仅可以获得企业的奖励补助,而且也被列为党支部重点培育对象。三是开展“党员师傅带徒弟”活动。每名党员结对几名新员工,进行传、帮、带,让新员工尽快掌握技能,适应岗位需要,力争把新员工培养成企业的骨干。徒弟带得如何,成为年终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砝码。

   “三个会议”为企业转型升级“升温”。一是党支部定期召开“生产经营研讨会”。今年5月份在党支部“生产经营研讨会”上提出推行“精益生产”的建议方案,经公司高层会议通过,近期已经开展实施。二是公司党支部定期召开“质量提升会”。通过及时组织党员召开“质量提升会”,开展质量“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带动员工提高产品质量的意识。对生产质量多次不过关的员工,党员积极进行帮助。对企业各个生产薄弱环节,党员带头提合理化建议和开展技术革新。三是党支部定期召开“企务恳谈会”。党员把从职工当中搜集的相关意见与建议进行整理后,通过恳谈会,向公司领导层反映,架起企业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桥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检查组对青田县推进活动
·青田县助推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
·玉环以党建带群团共建有效延伸创先争优活动领域
·遂昌县“四轮驱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李官金对近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求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