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富阳市场口镇打响新区建设攻坚战

  场口镇之所以得名“场口”,因其位于富春江南岸,北濒青江水,可直通轮船,为历史上富阳四大县埠之一,也是湖源山区出运山货的堆放场所和进山物资的集散咽喉,故取名于此。

  从秦汉起,这里人居密集,至唐宋街市繁荣,清末民初更是达到鼎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县政府曾迁至于此,这里一度有了“小上海”之称。

  如今,富阳场口镇工业平台正在迅速成长中,新时代的工业建设步伐正在加快中。

  作为富阳经济开发区中两个镇级新区之一,镇党委书记方炳林说,未来的场口新区将依托便捷的水陆交通、良好的资源和生态条件,将努力建设成为杭州湾产业带以生态循环经济为特色的重要节点、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延伸区、富阳市新兴重化工发展的主平台和富阳市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

  新区要多引进国内500强

  场口新区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始于2008年7月。共分四个区块,百丈畈区块、塘东畈区块、青江畈区块和场口新城,其中前三个都是工业区块。

  新区,新面貌。

  眼下,百丈畈中小企业创业园现已完成土方平整和路网、水、电等基础设置建设,目前已有投产企业多家,在建企业十余家;塘东畈土方平整和路网框架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13号、18号路正在宕渣回填,土方平整逐步推进;总规模日处理能力3万吨,一期日处理1万吨,建设用地42.52亩的污水处理厂完成土地征用,正在土方平整;保障新区用电的11万伏变电所已立项,其间的过渡用电得到有效解决。至此,制约场口新区开发的污水处理和用电“两大瓶颈”得到有效破解。

  方炳林透露,目前场口镇实施积极的“走出去,请进来”等招商引资措施,百丈畈园区已引进企业19家,可达产值40亿元。

  记者看到,一家企业场地上,放着大块大块厚重的管片,足有几百块。这可不是一般的管片,它们将铺设在正在紧张施工中的杭州地铁工地上,用于隧道顶部。

  这家企业叫杭州国裕隧道管片有限公司,年产值超过2亿元,采用“订单式”生产,是第一批进驻园区的企业。

  而塘东畈园区在谈企业40家,全部投产预计产值200亿元,真正实现了由“招商”向“选商”的转变,为场口跨越发展、实现崛起,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引进500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明年场口的拆迁安置房实现“房等人”

  国道边上,场口新区的拆迁安置房,名叫阳光家园。

  公寓房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里面一共建了1252套住房和其他配套设施。

  这个公寓楼无论是规划设计、现场施工还是配套设施、物业管理都坚持高品质和高标准。小区规划有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绿化景观、管道煤气、24小时监控、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还专门为农户建造了农具储藏室和用于举办红白喜事的物业会所。

  论品质,阳光家园并不亚于城里一些商品房楼盘。目前,一期已经竣工交房,已有152套住房交付给96户拆迁户,二、三期740套住房也将在今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到明年年初,场口拆迁安置房将实现“房等人”。

  安置对象只限于新区的拆迁户。公寓房以成本价一半不到的政策优惠价出售给拆迁户,并赠送储藏室,5年物业管理费和房屋维修基金,都由政府买单,并免费办理了“三证”等。

  此外,政府还对入驻公寓房的拆迁户以户为单位发放2万元的奖励。算一笔账,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单价820元/平方米,拆迁户只要花上8万元就能买到,非常合算。

  镇长汪军飞说,分房那天,一期安置的96户农户152套住房,本以为至少3天,哪知道,不到一天就顺利分完了,有农户高兴地说,这么好的房子随便挑哪套都可以。

  新区建设以造城为标准

  按方炳林的想法,“建区和造城并举”,说白了就是在造一座城,目标是打造“工业平台、城市新区、区域中心”。

  由于历史原因,场口的城市建设和配套设施严重滞后,没有酒店,没有中高档商贸休闲设施,甚至没有一家像样的超市,而一些大企业对生活配套要求非常高。此外,污水处理、供电等基础设施都未建成,与新区发展严重不符。

  对于这座新城的建设,镇政府打算一方面抓紧实施场口老街区块的拆迁的同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比如,结合城防工程实施的湖源溪两侧的景观改造,以提升场口新形象和档次。

  积极推进实施南北街延伸工程和28号路、18号路工程,初步形成未来场口新城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雏形;动工兴建场口污水处理厂。

  另一方面,要抓紧招商引资,并出台相关优惠措施吸引社会资金投向场口新城,引进星级酒店、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休闲餐饮等一些城市配套项目,提高新城集聚人口、繁荣三产、服务企业的水平,真正为场口新区的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富阳场口镇工业新区 几十家企业排队等着建厂
·高新区(滨江)以创先争优为非公企业护航加油
·高新区(滨江)广泛开展党员"晒"承诺"树"形象活动
·海宁尖山新区"568党员连心室"建十分钟党员服务圈
·大力集聚人才 杭州高新区初步形成六大产业集群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