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通报交通厅厅长赵詹奇受贿等十大商业贿赂案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 (实习生 魏阳阳 记者 李敏) 现在在商业贿赂犯罪领域,不管是行贿或是受贿,贿赂手段是越来越多样化、隐蔽性强。

  21日,省检察院通报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国提出,这次查办的案件涉案金额大、领导干部级别高。共查办5万元以上大案192件,占总数的59.1%,涉案总金额2620多万元。其中中共绍兴市委副秘书长任其良等一批党政府领导干部被立案查处。

  发案领域相对比较集中,主要集中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单位所属工程建设方面。共查办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129件158人,合计占立案总数的63.4%。

  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借逢年过节和婚丧嫁娶之机以“红包”、“礼卡”等形式收受贿赂;或者接收邀请,到外地甚至境外旅游考察;或到建筑包工头处报销发票等。

  目前,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呈群体性趋势,多名国家工作人员收受同一行贿人贿赂的情况非常突出。杭钢集团公司行政处处长、电信站站长等7人在通信建设中收受贿赂被立案调查,涉案金额160余万元。

  刘建国也提到最高检在以后工作中会着重突出办案重点,强化办案措施,并做好相应的犯罪预防工作。

  相关链接

  城镇建设领域十大典型商业贿赂犯罪案

  1、 浙江省交通厅厅长赵詹奇受贿案 赵詹奇利用担任杭州市交通管理局局长、浙江省计划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之便通过“咨询费”、“业务费”等名义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560.77万余元,美元7.6万元,被判无期徒刑。

  2、 宁波市电力局局长姜肖川受贿案 姜肖川在担任宁波市电力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宁波市电力局变电工程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453.5万元、美金12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3、 浙江省航空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金卫平受贿案 金卫平在担任杭州萧山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计财处处长及浙江航空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收受承建机场航站楼土建工程的公司项目经理等人的贿赂合计人民币100.8万元、美元5000元,被判有期徒刑11年。

  4、 宁波大学基建处原副处长王为民受贿案 王为民在担任宁波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期间,为承建宁波大学文科楼、研究生教育楼等工程的建筑公司提供帮助,收受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0.45万元,被判有期徒刑8年。

  5、 湖州中兴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郑越华受贿案 郑越华在担任湖州市政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等职务期间,在负责湖州东白鱼潭小区市政配套工程等现场施工管理过程中,收取钱物,折合人民币44.46万元。被判有期徒刑9年。

  6、 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汪文建受贿案 汪文建在担任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期间,多次收受承建学校工程的某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的贿赂,共计人民币17.31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7、 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招标监督管理办主任张根浪受贿案 张根浪在担任浦江县人民政府招标监督管理办主任时,为他人在市政工程招投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1.02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0年。

  8、 嘉兴市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福荣受贿案 谢福荣在担任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之际,帮助城建公司人员在水利工程中谋利。收取贿赂92.5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3年。

  9、 衢州市人防办主任尤匡宝受贿、私分国有资产、交通肇事案 尤匡宝利用职务之便在为他人承建衢州市区工程上谋取利益,收受贿赂105万元,并在在职期间四次套取国有资金28.2万元用与私分,同时还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致一人死亡,被判有期徒刑13年,并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10、建德市万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单位行贿案 万宇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原建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巫樟春从建德市万居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借款人民币共计2500余万元。时任万宇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徐炳良向巫樟春行贿人民币175万元。法院判处徐炳良有期徒刑10个月,万宇公司罚金人民币60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乌镇对旅游业“潜规则”说不 回扣就是商业贿赂
·温州百人涉嫌商业贿赂案 治理工作锁定三大重点
·杭州:15家医院院长表态 坚决抵制商业贿赂
·医院商业贿赂4成涉及院长 专业人才“另类流失”
·浙江治理商业贿赂 总共收缴不正当所得9374万元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