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杨晓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遭遇“水灾”如何理赔?本网专访保险专家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记者杨晓燕) 暴雨“考验”杭城,不少汽车因此“泡了汤”。“今天早上到目前,我们已接到270-280辆汽车理赔电话。像市区某地下车库被淹,在我们公司投保的就有40多辆车。”人保杭州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罗一今天下午3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遭遇“水灾”,自然会给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对此,保险公司将如何进行赔付?据罗主任介绍,大致会分两种情况采取理赔工作。

  情况一:汽车在静止状态被淹——按“自然灾害”全赔

  根据人保财险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第四条规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假使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负责赔偿。

  罗主任解释,如果汽车是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等静止状态下被水淹造成损失,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基本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全赔。同时他表示,汽车在静止状态被淹,对汽车损伤较小,只要不启动,发动机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一般只需对汽车进行一次保养即可,费用约为2500-3000元。

   情况二:涉水造成发动机进水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予赔偿

  今天,不少汽车因涉水而停在半路上,对于这种情况,罗主任认为要看车辆具体损伤情况进行理赔。但他强调,保险条款第七条规定,“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除发动机之外,其他部分的汽车损伤如内饰、电脑板等,将视具体情况认定责任理赔。

  关于汽车“涉水”对发动机的影响,有28年保险从业经验的罗主任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有50%可能性会导致发动机损坏;但如果熄火后再次发动,那么发动机肯定要“报销”。因此他再三提醒,汽车涉水千万不能在熄火后再次发动。

  记者补充:汽车遇水该咋办?保险专家给你五项建议

  在采访最后,罗主任也想通过记者提醒广大“有车族”,今后在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要做到“五大注意”。

  其一,要将车辆停在地势较高处,而不是停在地下车库就最保险。

  其二,对于有积水的路段,没有十足把握,不要涉水开车。根据以往经验,尤其不能跟在他人车后行驶,以免被动刹车,造成发动机损害。

  其三,如车子进水熄火后,千万不能再进行启动,否则发动机将“报销”。

  其四,如车子进水被淹,要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并通知4S店施救。也可请路人帮忙,将汽车从水中推出来。

  其五,汽车自水中“救”出后,要尽快进行修理。因为时间拖得越长,汽车的损伤将越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快讯:16时杭州绕城高速基本恢复通车
·受台风“罗莎”影响 宁波慈溪普降大到暴雨
·8级大风影响浙江93小时 浙继续部署抗台救灾工作
·三次登陆"罗莎"爱打转 49年来登陆我省最晚台风
·本网快讯:截至今日12时杭州积水及道路通行情况
·“罗莎”带来狂风暴雨 舟山数条公路出现山体滑坡
·湖州市昨起普降大到暴雨 市领导再次部署防御工作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