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少女铜像窃案嫌疑人当众低头 19人今被公开宣捕

  盗窃公共设施罪名大 少女铜像窃案嫌疑人被公开宣捕

  通信电缆110报警联网应急系统正式亮相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朱敏/文 通讯员 李勇/摄) 19名涉嫌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副木然的表情,低垂着头,站在火车东站广场上,等待公开宣布刑拘和逮捕决定。那位让杭州市民和媒体口诛笔伐的少女铜像盗窃者在众人的围观中埋下头,似乎在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深深忏悔。

  26日下午,杭州警方在江干区火车东站广场组织召开全市打击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公开处理大会。

  城东公园少女铜像再次被损坏引市民广泛关注

  近年来,杭州市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案件时有发生,损害城市形象,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社会影响比较大,社会各界和市民关注程度比较高,也是杭州警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之一。

  今年以来,杭州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特别是今年10月5日城东公园少女铜像再次被损案件引起全市市民极大关注。为有力打击和遏制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杭州城市形象和公共设施安全,杭州警方从10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城区的重点是打击盗窃、破坏市政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燃气、交通设施以及城市雕塑、景观、环卫设施等城市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郊区的重点是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设备以及城市公共设施及收销赃违法犯罪活动。

  “10.05”城东公园少女铜像被损坏案件发生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着手展开调查,通过侦察,查清了触摸少女铜像气泡并导致气泡掉落的人员,找回了丢失的铜气泡。10月18日,专案组在下城区某大厦找到了外地来杭人员靖某。据靖某交代,10月2日晚8时许,他在城东公园散步时,出于好奇,爬上铜像基座触摸铜像气泡,导致气泡掉落。目前江干警方已与城东公园主管部门江干区绿化办取得联系,尽快将找回的铜气泡焊回铜像,争取早日恢复原状。

左数第三名为少女铜像失窃案嫌疑人

  警方说,2007年至今杭州市共清查废旧物品收购交易场所1000余家,查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39家,取缔无证经营站点79家,破获涉及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的案件189起,抓获涉案人员130人,其中,刑事拘留79人、治安拘留44人、逮捕11人,移送起诉10人,查破犯罪团伙22个。

  受金属材料价格的上涨,特别是铜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公用电信设施被违法犯罪分子盗窃破坏案件频频发生。在严厉打击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同时,加强城市公共设施防范工作也是警方专项行动的重点。为了提高城市公共设施安全防范水平,市公安局与电信杭州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安装电信公司通信电缆防盗报警监控系统,并建立与公安机关“110”报警联网的应急机制(简称“通信电缆110报警联网应急机制”),有效加强通信线路保护,提高线路防控能力。

  警方透露,杭州全市除余杭、桐庐、淳安的部分报警点外已全部接入公安110指挥平台,其余200余个报警点将分期分批安装接入公安110指挥平台,预计2008年1月底前全部完成安装接入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娇小女子要做反扒队员 制止盗窃丑陋现象
·人员出入持证盗窃仍有发生 安心公寓并不安心
·一条项链暴露嫌疑人 东阳特大珠宝盗窃案告破
·盗窃1700多元农用电线 没想到要坐三年半牢
·少女铜像"碑"负几多心痛几多盼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