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警方千里追击 抓捕疯狂盗抢工业原材料团伙

  乐清警方历时半年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盗窃案

  特大跨省盗抢团伙疯狂流窜作案

  千里跨省抓捕目前案犯已被移送起诉

警方千里追击抓回犯罪嫌疑人。

  浙江在线温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许勋磊 记者 李敏) 乐清警方通过半年缜密侦查,辗转苏、浙、湘、黔数省,成功摧毁一个集盗抢、运输、销售一条龙的特大跨省盗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破获刑事案件242起,缴获作案工具汽车6辆,追回赃款60万,涉案总价值达500余万元。

  本网今天独家从乐清市警方获悉,28日,乐清市公安局已对该案完成全部刑事侦察、讯问程序,将该案移送检察部门进行起诉。

  国际铜价上涨波及企业 歹徒嗅到“商机”

  今年以来,国际铜价持续上涨,一些窃贼纷纷将目标对准工业原材料,一些企业的工业原材料频频在深夜凌晨遭遇窃贼黑手。

  3月12日凌晨,象阳镇山前马村一家合金公司的仓库内被盗银丝202公斤,损失价值约70万余元。

  4月24日凌晨,白石镇北新村的一家铜件加工厂的工人们正忙碌地加夜班,突然闯进一伙不速之客,20余名蒙面男子持刀将厂内的10余吨黄铜、2辆汽车以及2台电脑等财物洗劫一空。被抢财物总价值约55万多元……

  一时之间,受害人频频报案,而窃贼仍在猖狂作案,并继续逍遥法外。

警方跨省追击犯罪嫌疑人

  湖南麻阳人聚集柳市 疑犯浮出水面

  这一系列盗抢案件的发生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公安部将系列盗窃工业原材料案件立为督办案件;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机动二中队成立专案组,对这一系列案件进行侦查。

  专案组对案件梳理时发现,现场遗留的有效证据少之又少,狡猾的犯罪分子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并试图逃避侦查。但是民警通过深入分析还是发现一点蛛丝马迹:几个案件中犯罪分子将企业的铜、银等工业原材料作为目标,往往自备交通工具结伙作案,于是警方将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通过连续几天的艰苦排查,民警发现两起案件发生时,公司内有几个湖南麻阳籍的男子都有反常迹象:他们在案发时间段内请假或者不辞而别,辞职后又一时下落不明,职业的敏感让侦察员感到这伙人肯定有问题。于是警方对湖南麻阳籍男子进行重点排查,发现柳市一带有一伙湖南麻阳人活动频繁。可是一侦查发现,柳市麻阳籍成年男性有数千人,要确定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犯罪嫌疑人被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续几天的排查后,暂住吕岙村一个叫董某的麻阳籍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秘密调查中,民警发现他家庭困难,四处借钱才能维持生活;而他平时表现一般,工作不上进,还经常参与赌博。但是在案发后他却突然经济反常,出手阔绰,把欠下的债务全部还清后,还主动邀请朋友、老乡到柳市集镇上请客吃饭、娱乐。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专职”司机频送窃贼作案30多起 被抓后与贼同罪
·自行车盗窃举报制度取得成效 不少市民并未领赏
·少女铜像窃案嫌疑人当众低头 19人今被公开宣捕
·一条项链暴露嫌疑人 东阳特大珠宝盗窃案告破
·从偷玩具车到盗窃摩托车 11年内10次进宫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