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网首推网络民生恳谈 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2004年5月份浙江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创新发展,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巩固和发展了我省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18日上午9时,本网全新打造的网络对话栏目——“民生恳谈会”,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平安建设热点问题,邀请了省平安办部分成员单位领导进行访谈,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示和宣传我省各条战线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5.8%

  “连线·平安浙江”访谈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副主任宋光宝指出,经过几年努力,全省社会治安包及平安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主要成效体现:1、近四年来社会稳定的形势进一步向好的方面发展。2、影响平安稳定的几个主要指标,也就是全省的形势比较稳定、生产安全事故比较少,信访总量成逐年下降的趋势。3、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提升。2004、2007年分别为92.33%,95.2%,94.8%和95.8%。连续四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4、“平安浙江”的氛围逐步浓厚。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同度、参与度越来越高。5、在建设平安浙江的实践中,探索、形成了许多符合我省实际的做法,形成了具有浙江特点的成功经验。

  对于下一阶段具体的工作安排和计划,宋光宝说,即将出台今后三年深化“平安浙江”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意见,继续保持我省平安、稳定的好局面和我们在这项工作当中全国领先的地位,努力把我们浙江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平安的省份之一。

  外来人口管理连续8年全国领先

  我省是流动人口的大省,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一直是平安建设的重点,我省在这方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也形成了许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例如诸暨的老乡警察管老乡,嘉兴成立新居民事务管理局,温州试行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等。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金伯中向大家介绍了一组数据,全省2000外来暂住人口是400多万人,这几年全省按照2%的速度提升。目前统计,我省的暂住人口达到了1768.7万人,外来人口管理我们省连续8年全国领先。

  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是当前的重大社会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几年来,在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当中,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为创建平安建设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去年一年,全省共举办了各类民工学校,培训中心,举办了8500多个培训班,参训的人员达到了500多人,通过这些提高了劳动者素质和技能,也推开了更广阔的结业门路。

  另外,依靠公益学校为主渠道,通过借读的形式解决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解决实际的问题。确实对实际有困难的人员采取减免的办法,将教育经费纳入各级财政的预算。去年年底,教育部门统计,全省的各类农民工子弟学校是267所,现在我们全省有85万农民工的子女在我们省就读率达到了97.5%。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民生恳谈会: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图】
·把全面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以百姓需求为决策依据 浙江省着力改善民生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