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共自行车租还系统明日升级 租还车可一次完成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祝荣强) 租用公共自行车不再需要排队,在锁止器上刷卡即可还车……从8月8日起,杭州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升级,市民租车、还车可一次完成。

  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自今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免费、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受到了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的首肯。同时,很多市民和中外游客也对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

  六月初,杭州公交集团公司总结了“第一期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系统”在试运行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实施科技创新,提出了“升级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系统”基本构想和设计思路,以及相应的技术路线、技术手段和实现途径。经过数千次的试验,于7月28日试验成功,并将于8月7日前完成城北、城西、景区的31个固定标准式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升级改造,8月8日将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在新增固定标准式服务点将全部采用此升级系统。

  “第二期公共自行车信息管理系统”,采用自动控制技术、CAN总线技术、非接触IC卡技术等,其中自行车识别IC卡的使用和单射频模块双天线设计在国内尚属首创。

  新系统能给市民租车、还车带来什么方便之处?

  首先,新系统可以允许多人一起进行租车、还车的操作,避免了单人操作引起的排队现象。由于操作流程简单,租用者可直接在锁止器上刷卡进行租还车操作。

  另外,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任何时间、任何服务点进行退还信用保证金,且不影响自行车的继续租用。新系统还增加了锁止器上声光提示和外挂服务器查询功能和语音功能;能自动读取服务点、锁止器、租用者和自行车信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增加租车点 杭州公共自行车二期布点深入城区
·公共自行车二期布点初步确定 七成将无人值守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首批投入2800辆车至今无一丢失
·语言障碍成为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最大的困难
·公共自行车越骑越方便 杭州将再推五千“亲子车”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