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国庆七推“新西湖” 明年西湖申遗只差临门一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西湖申遗 

  浙江在线杭州9月2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 今年“十一”,杭州将会格外的热闹,不仅运河推出三条水上旅游黄金线路、钱江新城掀开神秘面纱,“新西湖”也将在国庆前夕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根据调查,在来杭的游客中以回头客为主,第二次、第三次来杭州的游客占了50%,因为杭州年年推出的新西湖有着巨大吸引力,每次来杭州都可以看到新内容,如何让游客第三次甚至第四次来杭州去哪里游玩的问题,我们要回答好。”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今天召开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展会议上说。

  记者从会上解到,杭州第七次推出“新西湖”的九溪—杨梅岭、孔庙复建、玉皇山南等8项综合整治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新西湖”将于9月28日全新亮相。

  灵隐寺门票与永福寺门票捆绑销售

  为了进一步扩大灵隐寺景区的游览内容,并为游客减少购票环节,永福寺和韬光寺的门票将与灵隐寺景区捆绑销售,原本游客游玩永福寺和韬光寺需要花费20元门票,捆绑销售后两个景点门票加起来只需10元,灵隐寺的门票由现在的35元调整到45元。

  “太子湾公园、九溪园林免费是一种策略,捆绑销售也是一种策略,但要向市民作出合理解释,让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王国平说。

  28日到孔庙观看祭孔大典

  目前,孔庙主体建筑已经初步完成, 9月28日正好是孔子的诞辰,孔庙将会举行一场盛大的祭孔大典。

  “我们事先从孔子故里曲阜尼山迎取圣土圣水,然后用特制盛器取西湖水,将圣土圣水与西湖水融合,伴随精彩的乐舞告祭,让外国游客欣赏到中国文化丰富的内涵。”西湖区管委会主任王水法说。

  西湖申遗关键看明年

  西湖整治工作没有句号只有逗号,2009年西湖“申遗”整治工作将是重中之重,主要包括“西湖十景”和湖心亭的整治、辅景及外围环境整治、植物调整、龙井茶园保护整治等内容。

  作为国内最早的植物园之一,杭州植物园在中国植物学界一直有比较高的地位,但是随着近几十年来,国内许多城市新植物园的不断出现,杭州植物园在很多方面已相对落后,亟需改造整治。

  另外,六和塔综合保护工程、玉皇山南综合保护工程二期和“景中村”整治工程都被列入明年重点项目。

  “西湖是杭州含金量最高的旅游产品,8年来,我们七次推出新西湖,现在是重新包装、宣传、促销的时候了,明年是西湖申遗的关键,我们只差临门一脚了,今年十月作将作为新一年的起点,开始明年的整治工作。”王国平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03 08:01:10 就 杭州国庆七推“新西湖” 明年西湖申遗只差临门一脚 评论
作为一个杭州人,看到这条消息真开心,我爱杭州,我爱西湖!!!!!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