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考生徐建华阐述生态发展:贫穷不是生态 发展不能破坏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本网前方报道组)经过抽签,徐建华第一位面试出场。今天上午,省委组织部特意安排了大家到临安进行调研,此行也成为8位下午面试首先回答的“公共试题”。

  现任永康市委书记的徐建华,对临安之行感触很大。在感慨“临安的生态工作做的这么好,环境工作也这么好!”的同时,阐述了自己的有几个体会:

  他认为,贫穷不是生态,发展不能破坏。临安过去也是很穷的,但现在通过几年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发展工作,它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把经济生态化、把生态经济化,也就是说,原来很贫穷的地区,通过生态附加值,打出了生态品牌,生态推动了经济的发展,经济又反过来促进生态得更好的保护和环境得更好的保护。

  徐建华的第二个感受是,绿水青山确实真正是“金山银山”。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个山村过去卖山头,后来卖山货,现在卖生态,发展农业特色企业、特色产品,这些生态经济的发展,实际上就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创收。农民收入达到8000多元。

  徐建华最后谈到,发展环境要投入,保护环境也要投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XXX 于2008-09-23 17:29:49 就 考生徐建华阐述生态发展:贫穷不是生态 发展不能破坏 评论
阐述生态发展不能单从“贫穷不是生态 发展不能破坏”的反面去阐述,应该从正面破题。

网友 撄宁 于2008-09-23 15:29:38 就 考生徐建华阐述生态发展:贫穷不是生态 发展不能破坏 评论
经济发展与环保建设从来都不是对立矛盾的,确实,贫穷不意味生态,发展也不代表环境被破坏。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是可持续发展,不盲目追求经济的高发展,而是在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发展经济…… 现在存在着很多执法经济现象,政治与资本的纠缠不清导致有些官员“在其位,却不谋其职”,选择一个合适的人担任重要职务,是对这个岗位的负责,也是对人民的负责。通过开放性的选拔接受大家的监督,这个方法真的很好!!支持

网友 于2008-09-23 15:12:08 就 考生徐建华阐述生态发展:贫穷不是生态 发展不能破坏 评论
太厉害了!很有亮点,紧扣中心,出口成章! 徐建华书记好样的!

网友 于2008-09-23 14:47:37 就 考生徐建华阐述生态发展:贫穷不是生态 发展不能破坏 评论
不错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浙江竞争性选拔省环保局副局长面试评委组名单
·20位群众评委将现场提问 面试过程全方位考察对象
·选拔工作全程信息公开 首次电视网络直播面试过程
·笔试成绩“八选一” 887人进入面试
·竞争119个职位 浙江干部选拔史上数量最多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