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宁波民资频涉金融业 深度对接需配合经济转型

  浙江日报宁波9月7日电 宁波市首家村镇银行——象山国民村镇银行不久前成立,利时集团出资640万元占8%的股份,成为该行的第三大股东。除了投资象山国民村镇银行外,利时集团还成功入股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如今,民营资本进军金融行业在宁波已经不是个例。

  宁波已经进入人均GDP从1万美元向2万美元、由宽裕型小康向全面小康迈进的新阶段。这一阶段对于民营经济发达的宁波来说,是个新课题。今天召开的宁波诺丁汉国际金融论坛上,专家们就为前进中的宁波民营资本支招:民营资本“婚配”金融行业,更需要“深度作业”,与当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相契合。

  目前,宁波民营资本入主金融行业的热情很高。早在2003年,由鄞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成的鄞州农村合作银行(简称“鄞州银行”)挂牌,成为全国首家由民营资本控股的股份合作制银行,开创了农村合作银行民营化的先河。目前,宁波的每个县(市)、区都至少有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慈溪等地甚至有2家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总量达14家之多,这些小额贷款公司大部分是民营资本。

  专家特别提醒,民营企业进入金融业需要处理好一些基本问题。比如要选择好介入金融业的方式和入股对象,了解国际金融市场和金融规则的变化。在投资金融行业时,避免仅以机构利益考虑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包月洗车排长队还洗不干净 北站:会和保洁公司协商
·两个儿子苦苦相逼 宁波60多岁老夫妻违心离婚
·宁波的麻疹疫苗来自武汉 安全可靠市民大可放心
·今天上午10点半宁波旅游局长等你来Q聊 已开通新群
·宁波市环保局通报10家严重环境违法企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