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共创平安 正文
嘉兴:首家消防安全示范家庭"落户"开发区金都景苑

  平安浙江网4月18日讯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六进”示范点建设工作,根据总队下发的《全省消防宣传“六进”工作标准》,嘉兴各地纷纷开展“六进”示范点样板单位创建工作,4月14日,在嘉兴市金都景苑内首户消防安全示范家庭创建成立。这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继府南示范社区之后,又一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活动开展走进家庭。来自金都社区各楼道的宣传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共50人参加了这次宣传活动。

  一走进金都景苑15幢楼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消防宣传教育文化楼道,在楼道入口处的墙壁上能看到“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安全‘防火墙’”等宣传标语贴。原来这些都是楼道宣传员王阿姨做的温馨提示,由于平日里热衷消防宣传被嘉北街道推荐为消防安全示范家庭,也就是这次宣传活动样板家庭的户主。

  “在遇到火灾无法逃生时,可以运用逃生绳,打一个简单而牢固的‘双平节’”,在活动中大队防火人员向到场居民演练家庭四件套, “原来这么简单,我也想要尝试一下”,王阿姨兴致勃勃的想要抢先学习下打绳结,在场参观的居民们学习兴趣十分浓厚,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进行拍摄。除了演练四件套,防火人员还帮助王阿姨开展“自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在厨房里,防火人员告诉大家一定要备上一条湿毛巾,“煤气泄漏失火、油锅失火和发生火灾时都有用的上”,在自查活动中居民们也热情参与并相互交流日常消防心得。防火人员用简单生动而幽默的演说方法和细心又专业的隐患自查技巧,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宣传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家庭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消防工作最基础、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嘉兴消防部门将以消防安全示范家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消防安全进家庭的经验,让消防安全走进千家万户,为创建和谐平安嘉兴,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家庭消防安全“防火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取实效
·嘉兴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台州副市长赵跃进带队检查商市场消防安全
·温州四项机制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宁波全市居住出租房领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显成效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