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买来的驾照会真吗?一起交通事故使假证集团显形

  买个异地驾照,不用笔试、路考,只要交钱,就能避过繁琐的考试程序顺利拿到异地驾照。

  看起来很“便捷”,但笔者提醒大家,你买到的异地驾照可能是假的,因为就有那么一伙人靠办假驾驶证为营生。发生在台州路桥的一起交通事故,就牵出了一起制售假证的大案。

  发现一本假驾照

  去年12月9日晚,安徽人赵胜高驾驶牌号为“皖17—30700”的拖拉机在台州路桥与一电瓶车相刮擦,致坐在电瓶车后座的李强摔倒在地,被拖拉机后轮碾压身体而当场死亡。路桥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紧急出警处理该事故。

  案情很清楚:赵胜高无饮酒,无疲劳驾车,无超速行驶,因在红绿灯起步时没发现车旁的电瓶车,避让不及才致事故发生。对其驾驶证的出处,赵胜高一开口就说是买来的,虽然是买的,但他确信这本证是真的。

  去年5月14日,赵胜高买了这辆拖拉机,因为没驾照,所以就请了一个司机开了两个半月。后听老乡介绍说,在河南省新乡市不用考试就能买到驾照,赵胜高心动了。在老乡的安排下他复印了身份证,拍了照片,还交了900元,7月如愿拿到拖拉机驾驶(G)证。

  百分百的真驾照,老乡如此允诺,赵胜高也确信。驾照上的初领日期是2008年5月26日,老乡解释是以前办证留有的余数,现在不能这样办了。赵胜高愈发确信自己买来的是真证。而且此后在行车途中,他也被交警检查过驾照,都没出什么问题。

  此证有可能是假的?路桥交警队发函至河南省新乡市农业机械局核实赵胜高驾驶证真伪,被回复无此人办理过驾驶证。但赵胜高家属却递交了一份证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农机监理站出具的赵胜高在该站办理的拖拉机驾驶(G)证证明。

  主动为人办驾照

  证明是真是假?路桥交警随即与该证明单位联系,得到的结果还是无此人办理过驾驶证。证明是假的,驾照也是假的。

  赵胜高联系的办证老乡是苏弘,在他们当地是卖拖拉机的,为了促销,他还为买拖拉机的人办理农机驾驶证,可谓名声在外。据苏弘交代,他是先通过当地专业办理农机驾驶证的鲁超给人办了一本驾照,那人出事故后要求出驾驶证真伪的证明,结果在鲁超的介绍下,苏弘联系上了河南原阳县农机监理站的工作人员张鑫,张鑫很快寄来驾驶证是真的证明,被保险公司认定,因而苏弘确信驾驶证是真的。

  此后,苏弘就与张鑫联系,寄上照片、身份证复印件,过个三四天就能收到张鑫快递过来的驾照。

  至案发,苏弘一共办理了70余本驾驶证。赵胜高出事后,苏弘当即联系张鑫要求出具证明,但该证明却被路桥交警认定为假的,苏弘这才知道自己稀里糊涂为别人办的原来都是假证。

  张鑫何许人,苏弘也不清楚,一直是电话联络,素未谋面。据警方查证,河南原阳县农机监理站从没有叫张鑫的工作人员,也从没有办过此类异地的驾驶证。

  假证办出200余本

  根据苏弘提供的手机号码,警方把目标锁定在了现年27岁的原阳县人钟儒申身上。一开始讯问时,钟儒申矢口否认,但在证据面前他知道自己抵赖不过就将制假经过和盘托出。

  原来,钟儒申的父亲是原阳县农机局的工作人员,他常到父亲的单位玩。看到农机监理站给别人办理拖拉机驾驶证,办证程序简单,于是他就偷偷拿了一个空白证,准备自己给别人办理假驾驶证赚钱。

  2009年10月的一天,他找到朋友许赫然,拉其合伙一起捣鼓假证,证件由他弄,许赫然只要拉进一笔生意,就给提成50元。

  两人一拍即合,于是各地陆续有人跟所谓的业务经理张鑫联系。其实,张鑫就是钟儒申。一个驾驶证的办理,从寄信息照片资料到回寄驾驶证也就四五天时间。

  至案发,钟儒申回忆共为200多人办过假证,其中经许赫然介绍的约有100个。

  5月25日,赵胜高因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而钟儒申、许赫然两人被河南省原阳县警方刑拘。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实名购票驾照不顶用 铁路公安提醒实名票别乱丢
·女儿代母驾考被识穿 妈妈受处罚 停考半年
·持C1驾照的司机开中型普通客车闯祸谁买单?
·去安全补习班上完课考完试 才知道驾照早就被注销了
·杭州35%准驾驶员愿意捐献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