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德清莫干山镇破解矿区生产难题 谋求和谐发展

  浙江在线湖州9月6日讯(特派记者 杨俊霞)9月6日上午,德清莫干山镇的莹石矿口,工人们进进出出的忙碌着,一位李师傅欢喜的告诉记者,“终于重新开工了,不用在家坐吃山空了。”

镇党委书记章仁与工人交谈
工人们在矿区忙碌

  2004年初,原杭钢下属企业浙江省德清莹石矿由于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原因,被责令停产整顿。期间,该企业原有职工一直待岗在家,只领取少许生活费,日子过得艰难,急切期盼早日复矿上班。近几年来,通过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该企业改制取得实质性进展,复矿时机已趋成熟。但当地群众担心环境污染等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抵触情绪强烈,甚至扬言一旦复矿就到省政府上访。

  面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企业职工与当地群众的利益冲突,德清莫干山镇党委书记章仁亲自牵头破解难题,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当地群众的理解。“牵牛要牵到牛鼻子”,章仁通过走访杭钢、座谈协商,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牵头召开有关协调会议达十余次。通过深入了解,发现问题的根源就是“水”的问题。该企业在原来的生产过程中,对开采的莹石就地加工冲洗,导致了该矿下游河道河床抬高,抗灾能力降低,一遇洪水便溢出河道。同时,河水、井水长期受矿石污水冲刷和渗透,水质明显变差,砩含量极高,人畜无法饮用。

  “办法总比困难多”。一方面,章仁带领工作组亲自上门做工作。平息群众的激动情绪,建议由当地村民成立的运输车队共同参与莹石矿的运输业务,保障群众利益。同时安抚原有职工,承诺复矿后立即返岗上班。另一方面,章仁与工作组一道积极争取上级政府部门的支持。通过努力,争取到了湖州市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项目,总投资482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使全镇1.34万长期受高氟水威胁群众改用安全卫生饮用水,百姓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此外,经过多次协商,企业同意在莹石矿开采过程中,不再就地冲洗,直接运走,避免对周边环境产生新的污染。7月初,在兼顾各方利益的前提下,难题终于得到破解。莹石矿已顺利恢复生产,矿区又是一片繁忙景象。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是,这里多了一份洁净、一份融洽、一份和谐。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老乡民警管老乡 诸暨"新招"破解外来人口管理难
·"新居民"给书记写感谢信 平湖为外来工做好服务
·"这样的领导我信服!" 舟山破解难题助推新跨越
·逐村"搭脉" 单方"下药" 天台县一村一策破解难题
·为百姓保平安 绍兴破解"两抢一盗"犯罪难题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