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温州4月工业生产重回升势 新兴地区新兴产业崛起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新兴地区和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令温州市工业生产重回升势。据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48.23亿元,增长27.6%,增幅在上月短暂回落后再度回升,比3月份提高8.5个百分点,回升幅度超过全省水平3.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各地市排名由第11位前移至第8位。

  沿海产业带引领发展态势逐步显现。4月份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15.74亿元,增长35.2%,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加快。4月份,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01.87亿元,增长27.7%,比上月加快5.9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34.91亿元,增长46.9%,比上月加快8.0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增势良好。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等四大新兴产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8.70亿元,增长63.9%,增幅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比一季度继续加快7.1个百分点。

  企业订单进一步好转。根据千家企业订单有关监测,企业在手订单额同比增长28.4%,增速比上月继续提高3个百分点,创去年11月份增速转正以来的新高。

  总体而言,得益于全市工业生产积极向上势头的不断增强和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工业经济向好势头得到进一步增强;产品出口持续回升,已逐步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持续较快上涨,也令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加大。

  但是,4月份回升虽较为明显,工业增速与全省差距仍较大,前4月我市工业产值增速低于全省6.3个百分点。(温州日报 吴勇 李勤聪 温统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奉化大埠工业区块4家违法排污企业被停产关闭
·浙江严查大埠工业区违法排污事件 奉化四老板被拘
·浙江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全线下跌 预计跌势将延续
·新天地工业遗存部分设计概念草案浮出水面
·电镀企业不排废水 湖州用高新科技治理工业污染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