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黄坤明强调:科学规划杭州“十二五”发展

  前昨两日,市委分别召开市委党校教师和学员代表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强调,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坚持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切实制定好杭州市“十二五”规划,推动杭州市“十二五”科学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参加专家学者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分别主持和参加了相关座谈会。

  沈建明、郑吉昌、张仁寿、汪俊昌、蓝蔚青、陆立军、史晋川、姚先国、杨建华、朱李鸣、陈建军等专家学者,市委党校教师和学员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就推进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坤明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并对市委党校教师和学员、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杭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对杭州的发展高度关注,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很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认真研究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去,使市委《建议》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杭州实际、顺应群众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

  黄坤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深入分析杭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研究思考杭州发展目标定位、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群众工作等重点问题,科学规划“十二五”发展。他希望党校教师和学员、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杭州的各项工作,为杭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邵占维在充分肯定各位专家的发言时指出,各位专家精湛的治学精神让人钦佩,提出的意见建议使人深受启发。当前,我国正处于各种矛盾和不确定因素多发的战略机遇期,处于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关键期。作为一座外向度较高的城市,杭州的发展受国内外环境影响较大,人民群众对“十二五”发展的期待较高,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议的难度也较高。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把握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市场引导科技进步、宜居与宜商相结合等关键性重点问题,认真吸纳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完善“十二五”规划建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专家为杭“十二五”规划建言:劳动者收入增长太慢
·未来五年如何发展?杭州召开"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台州交通运输“十二五”蓝图:大港口大路网大物流
·陈德荣:提升城市化 推动“十二五”大发展
·省委征求对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