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云和和一实业有限公司“三学三比”助企业扬帆起航

  云和县和一实业有限公司以建设“和谐为一”为宗旨,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在企业党员中开展以学理论、学技能、学典型、比产量、比质量、比降耗的“三学三比”创先争优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激励企业党员和广大员工创先争优,增强企业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促进企业在危机中转型升级。

  学理论,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一是强化理论培训。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集中培训、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员工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经济形势分析以及职业道德教育和各种法律法规培训,培养员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今年已邀请县高级讲师张宇明为员工进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培训3期,培训人数210余人。二是组织异地取经。今年派出2名管理人员参加浙江大学为期6个月的“新计划管理”培训班,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分析市场、驾驭市场的能力。三是改进培训方式。积极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共办、困难群众共帮等结对共建内容,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激发党员创业激情。

  学技能,提高轴承技术水平。一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公司党支部结合员工岗位实际,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通过技术指导,在员工中强化岗位技能,提高技术含量。二是外聘技术专家。公司聘请人本集团的技术专家,不定期到企业为员工进行轴承知识讲座,现场操作指导,解决疑难问题。三是建立“师带徒”制度。在公司中择优挑选一批工作技术精炼、工作经验丰富、乐于助人、胸怀宽广的党员,作为传帮带的“技术导师”,全程帮带新员工的技术要领以及培养团队精神,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党员王卫明负责新员工李带顺的技术指导,通过1个月的全程帮带,李带顺迅速掌握技术要领,现已成为车间的技术骨干。

  学典型,激发员工创业热情。一是典型引路。积极组织党员学习身边的毛荣理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员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典型激励。在活动中,公司党支部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激励员工创先争优。今年7月,车间女党员雷雪琴严格遵守车间纪律、超额完成生产任务,连续2个月被评为车间创先争优活动标兵,公司上下形成争当先进、争当标兵的浓厚氛围。

  比产量、比质量、比降耗,争做节能创业先锋。在磨床、内圈、外圈加工操作生产车间,公司党支部制定创先争优流动红旗评比制度,引导员工争做节能创业先锋。每月底,由一名党员负责一个车间,对车间内所有员工生产产量、次品率、刀具使用量、用电量等指标进行考核,评选出产量高、质量好、能源利用量最少的节能创业先锋。年终,公司对车间每月的生产总量、质量以及耗材进行统计汇总,评出节能优秀车间,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通过“三学三比”活动开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下半年有4位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企业的效益明显提高,1—9月,公司实现厂值2142万元,同期增长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蔡奇《人民论坛》撰文:非公有制企业如何创先争优
·蔡奇《人民论坛》撰文:非公有制企业如何创先争优
·在嘉兴基层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
·嘉善县31个离退休党支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嘉兴市委组织部五比五带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