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市长暨军民:治浦阳江"压力山大"但信心十足 水质已改善
2014年04月29日 16:27:50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记者 戚珊珊)今天下午,由省治水办、省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继续进行。杭州常务副市长徐立毅、金华市长暨军民、衢州市长沈仁康作客本网演播室,共同畅谈如何保护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

  说到金华治水,不得不提到浦阳江。浦阳江有“浙江小黄河”之称,水晶产业是当地支柱产业之一,最多时共有水晶加工户2万余家,从业人员多达20万人,年销售额超50多亿元。但是,水晶行业也带来了严重污染,2006年以来浦阳江的交界断面水质一直处于劣五类,被称为“牛奶溪”、“垃圾河”。

  金华市长暨军民说,虽然“压力山大”,但对治理浦阳江信心十足。从去年开始,全面打响浦阳江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关停取缔水晶加工企业1.4万户,依法拆除水晶违法加工场所违章建筑200多万平方米。

  暨军民说,现在浦阳江水质发生了明显变化。2013年1-12月份,浦阳江上仙屋出县断面高锰酸盐、氨氮、总磷分别比前年同期好转了21%、35%、28%,浦江全县范围内50条支流的水质均有大幅度改善,整治成效明显。

  

【访谈】吕仲贤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吴良欢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台州舟山市长共话五水共治

【访谈】宁波绍兴市长谈甬江曹娥江治理

【访谈】嘉兴湖州市长聊京杭大运河治理

【访谈】温州丽水市长畅谈瓯江飞云江等水系治理

【访谈】杭州金华衢州市长对话共护钱塘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